close

  「頂著傑索姓氏的兩個小毛頭能管什麼用?為了權勢,親人都能痛下殺手,何況其中一個是抱養來的!白蘭小鬼,你沒發現最親愛的姊姊是殺父仇人,還是打算一輩子粉飾太平?」
  
  什麼意思?葛琴尼亞皺起眉頭,案情似乎不單純。
  
  「嘻嘻,你承受得起真相嗎?設計陷害前任首領的幕後主使,就是葛琴尼亞!哈哈,養著隨時會反咬一口的狼,白蘭,你可真是充份遺傳你父親的濫好人心腸!」
  
  石榴大手一撈,牢牢的抓住即將爆走的葛琴尼亞,眼神充滿戒備。「你想幹嘛?別亂動,否則當場狙殺!」
  
  「你不信我!」葛琴尼亞惡狠狠的眼神讓人心驚,像她這麼心高氣傲的女子哪裡承受得了不白之冤。顧不得會傷害到白蘭的嵐守,從精細手鍊抽出削鐵如泥的銀絲,毫不留情的痛下殺手。
  
  血珠飛濺,尖叫四起。眾人忙著逃命,免得不小心被牽扯進傑索家族的家務事,威德克首領連發數道命令叫屬下保護賓客、順便牽制傑索家族成員。
  
  新出爐、熱騰騰的傑索家族未婚妻,莎娜.威德克腿軟的爬到白蘭身邊,怯弱的模樣惹人憐惜,白蘭出手將她抱起,可下一秒,這位嬌弱的淑女抽出利刃往白蘭的心臟刺下。
  
  陰陽怪氣的聲音仍沒有閉嘴的打算,「嘻嘻,沒錯!殺吧、殺吧、管他是什麼身分,勝利者才能寫歷史!」
  
  「是,勝利者才能寫歷史。」柔柔的女音敲碎幻術。
  
  喬維里.凱多愣在當場,沾染鮮血與碎玻璃的地板收拾乾淨,重現米黃色大理石原貌,賓客雲集的大廳不見其他人蹤影,因為戰鬥刻劃在牆柱上的刀痕彈孔也消失了。
  
  喬維里慘白著一張臉,冷汗狂冒。自始至終,他都沒發現自己落入最熟悉的幻術陷阱,甚至大搖大擺的宣告他的目的。然而,他最無法忍受的,是他術士的能力遭到挑戰,而且落敗!
  
  不,他沒有輸,他只是沒料到白蘭身邊多出一個能力高超術士,只要給他機會,到最後死的是誰還不知道!在哪裡?他忽略掉哪個階段?哪個環節出了問題?他飛快的回想方才的一幕幕,是侍者交給他面具的時候?還是他拿起香檳杯的片刻?難道威德克家族背叛了自己?
  
  不,瓜分傑索家族的誘惑太強大,沒有人不動心。連前任首領都沒有看出他深藏的野心,照著規劃好的劇本走向死亡命運,白蘭又怎麼可能逃過老謀深算的自己。對,他沒有輸,只要……
  
  「你輸了!」
  
  依舊是柔柔的語氣,聽在喬維里耳朵卻不亞於催命符,腥血就這麼從口中噴出,汙了大理石地板。他望著帶著黃金面具的女人,顫抖的手指向對方,不甘心、他不甘心,他一定要知道自己哪一步走錯導致全盤皆輸,他一定要知道讓他敗得徹底的人究竟是誰。
  
  葛琴尼亞沒有成全將死之人心願的意味,她唇邊掛了淺笑,泰半的身體都靠在裝飾柱上,不言不語不行動表達自身立場。白蘭半蹲在喬維里前頭,笑得很善良很燦爛,那通常意味著有人要倒楣,而且是倒大楣了……。
  
  如果不是白蘭再三保證能夠迅速離開威尼斯,她寧可病死在碼頭也絕對不會上船到威尼斯半日遊。以結果論,白蘭得到他要的東西,完成報仇大業最後一塊拼圖,葛琴尼亞也不必感到膽戰心驚,終於可以將雙腳踏回義大利本島,她簡直想三呼萬歲。
  
  但是白蘭心底還有個很大的疑問,不吐不快,「姊姊,你的幻術有沒有用在我身上過?」
  
  「這個嘛!基於女人要保持神祕,你不用妄想知道答案了!」

arrow
arrow

    ever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