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人惡聲惡氣,「閉嘴!通通不准動!」

唉,這些砲灰的台詞怎麼都一模一樣?葛琴尼亞終於明白自己疏忽的地方,太過注意走動的民眾,反而忘記不動的人,這次的殺手全身塗滿白漆偽裝成雕像,真有創意。

狀似掙扎,其實是在調整位置,要知道當個人質也是很累的。葛琴尼亞裝委屈裝弱勢,眼淚像不要錢拼命往外倒。白蘭握緊拳頭,笑容從臉上消失的無影無蹤,他知道這是誘敵計,但是、但是胸口沉的彷彿有塊大石頭壓著。絕對不能再讓姊姊受到任何威脅,要變強,強到足以保護所愛的人。白蘭下定決心。

「放開那個女孩!」九代沉聲嚇道,拐杖隱隱發著光。

喔喔喔!不愧是彭哥列九代,感受兩股殺氣撞擊,她忍不住在心底喝采。葛琴尼亞以眼神示意白蘭別輕舉妄動,要解決殺手不難,麻煩的是善後,加上這裡是彭哥列九代的地盤,她不想顯露太多實力。

「 閃、閃邊去,我要找的只有姓傑索的小鬼!」原來是來找白蘭麻煩的?那讓彭哥列出手就太不好意思了。

事情發生在瞬間,葛琴尼亞右腳後踢,鞋尖出現短薄刀刃,兩手緊抓殺手手臂,撐起身體上翻,腳尖刀刃刺入對方頸部,輕巧轉動切斷對方呼吸道。拔刀、反制、取命,乾淨俐落,不帶一絲多餘動作,重新踏回地面。

公園依舊人來人往,挾持事件沒有引起太多注目。人類是種冷漠的生物,只要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一切皆可不聽不聞不言不問。

「沒事了?」白蘭衝過來仔細打量,除了衣服沾染到白漆報銷外,還真沒什麼事。

「你太大膽了,萬一那位殺手……」九代皺著眉頭輕聲指責。
「這是傑索家族的糾紛,沒有必要讓彭哥列家族出手。」葛琴尼亞回答得很淡定,「我相信樹上那位先生應該是您的家人,他很樂意為您指引方向,請恕我們告辭。」

被點名的傢伙從樹上一躍而下……呃,竟然是個穿著黑西裝小嬰兒?葛琴尼亞嘴角抽蓄,她的運氣真的好到爆表,全義大利只有一個小嬰兒穿黑西裝,竟然在這裡遇到同行了。

「葛琴尼亞.傑索,是吧!」里包恩的語氣淡淡的,卻聽出一絲激賞。
「先別急著走。我想以彭哥列家族首領的名義邀請兩位到我家作客,就當是早餐的回禮。」九代和藹的像個慈祥的爺爺,語氣又有著些微的堅持,這倒讓人不好拒絕。

要去嗎?白蘭問。
想去就去啊!依彭哥列的名聲,肯定不會安排什麼意外、暗殺、下毒等等龞腳的技倆!再說,打不行還可以逃咩!你是傑索家族的下任首領,你決定,我跟隨。葛琴尼亞非常隨興的回答。

以上,完全是無聲的眼神交流。

「那就叨擾了。彭哥列九代,我是白蘭.傑索。」白蘭思考片刻,好奇心大過一切,終於答應午餐邀約。

除了歷史悠久,彭哥列還是個很有錢的家族。
從前門進入後還要走上半小時的花園才能抵達主邸,沿路算著維持花園的僕役人數與保鑣數量……葛琴尼亞默默盤算要替白蘭存多少錢才夠應付正常家族日常所需的開支。

不算不知道,越算越心驚。最後甚至停下腳步,臉色蒼白揪住白蘭的衣領,萬分認真的對白蘭開口,「蓋辦公大樓!」

「辦公大樓?」九代莫名其妙的回頭望。
「辦公大樓!」葛琴尼亞異大力點頭,開始算帳給白蘭跟九代聽,「入門開始的園藝維護、安全保鑣、清潔人員大概要花……如果每個人配槍買武器又要……加上彭哥列大宅屬於古蹟建築,維護費合理估計是……,還不包含主建築的人事行政費用……」

「那就辦公大樓。」白蘭非常聽話的點頭受教。

聽完葛琴尼亞的算法,九代的笑容有些虛弱,「里包恩,我們的支出有這麼高嗎?」
「那部分是門外顧問負責的,不用擔心。」里包恩習慣性的低頭沉思。

九代的表情並沒有比較放心,反而叨唸著要找人問問財務支出。里包恩則是對葛琴尼亞投以審視的目光,感覺自己被盯上,葛琴尼亞躲到白蘭的背後,對著里包恩吐舌。

九代很有當傻爸爸的資質,光是吃一頓飯就對白蘭的良好禮儀發出數次讚揚,感覺他很喜歡小孩子。至於里包恩,葛琴尼亞很想大聲喊我跟你不熟你幹嘛纏著我!你喜歡我哪點,我改還不行嗎?

可是,白蘭跟九代相談甚歡,葛琴尼亞也只好默默忍受里包恩熱切過頭的目光。用餐完畢,九代繼續帶他們觀賞彭哥列主邸的古典裝潢,「請進,這裡是首領辦公室,我平常辦公的地方。」

「要開始談正事?」白蘭眼睛瞬間燦亮,「我可以把姐姐暫時賣給你們喔!」

里包恩立刻接話,「你被出賣了。」接著萬分期待的看著葛琴尼亞的反應。

「放心、放心,就算要賣,白蘭也會賣個好價錢的。」葛琴尼亞反應很平靜,朝著已經擺放妥當的茶壺伸手替眾人倒茶,「既然沒有可愛小女僕端茶遞水、噓寒問暖、按摩抓龍,我就自己動手喔!」

里包恩逕自喝他的咖啡,對紅茶沒有一點興趣。那頭,白蘭正在替我抬高身價,九代正在努力殺價,這頭,我正忙著研究書架上的圖書,里包恩正在善盡干擾責任。

「你不好奇?」里包恩問。
「你很好奇就去問啊,管我好奇不好奇。」葛琴尼亞擺擺手,就是不打算掉進里包恩的言語陷阱。

白蘭與彭哥列九代似乎達成某種共識,兩人握手表示合約成立。

「白蘭、白蘭,我需要做什麼?」葛琴尼亞立刻舉手發問。
「偶爾支援瓦利亞暗殺部隊,兼當九代姪女的玩伴。」狡猾微笑,雖然把自家姐姐給賣了,白蘭卻還擺出一付誇我誇我的表情,「我可是有幫忙爭取到很好的薪資和福利!供宿供餐供玩,還有要記得工作!」

「那你?」雖然是問白蘭,里包恩的眼睛卻盯著九代。

「彭哥列的門外顧問會擔任白蘭的家庭教師。」九代緩緩的回答,「培育一個盟友總比樹立一個敵人來得好。」特別是這個敵人不僅有著胡作非為的外掛能力,還有忠誠百分百的殺手做後盾。


===========================================================
本來想切成兩段,但是不利閱讀所以放棄~
這部小說不管男主還是女主都任性到不行,超頭痛!!

arrow
arrow

    ever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