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到葛琴尼亞終於可以看懂菜單、跟外人順暢對話,同時在字眼裡夾雜各式髒話跟隱喻,她就去登記成為自由殺手。拜義大利最強殺手里包恩變成小孩子一事,她的登記沒有受到刁難。

為了這件事,白蘭跟她冷戰了很多天。但她沒有退讓,她有她的堅持,有她的原則。直到白蘭成為家族首領,拿到葛琴尼亞所送的祝賀禮物,才懂得這位姐姐為他做了些什麼,不過那都是之後的事情了。

現在,白蘭正鼓著腮幫子,一臉不高興的瞪著葛琴尼亞,「棉花糖呢?」

「收起來了。」葛琴尼亞好整以暇的盤腿窩在沙發上,抱著新入手的龍貓玩偶用力扁嘴,「你都不理我,白蘭討厭我了……我哭給你看喔……」白蘭頭上立馬多出三條黑線。

事實證明裝小、甩性子是有用的。白蘭很快的豎起白旗投降,兩人又回到原本的相處模式,然而,在白蘭心底種下的疙瘩,卻沒有隨之消除,只是暫時埋藏等待爆發的那天。

同居生活邁入第一年零八個月,彼此已然塾悉對方的陪伴,也習慣這般平靜生活時,意外就這麼產生。

即使事隔多年,葛琴尼亞仍無法忘懷那一刻,白蘭在她面前憑空消失……那是個美麗的早晨,陽光明媚。那時的葛琴尼亞正在唉嘆自己的發育緩慢,身高快被白蘭給超越,白蘭臉上掛著燦爛笑容從冰箱拿出羊奶哄騙葛琴尼亞說她就是喝這個牌子才會長高,就跟平常日子沒什麼兩樣。

然而,白蘭笑容停滯,玻璃製的羊奶瓶摔碎一地,不過是瞬間,白蘭消失在葛琴尼亞面前。事情發生的太突然,葛琴尼亞伸出的手還沒收回,傻傻站在原地毫無反應,過了一陣子才後知後覺的喊著白蘭,同時前前後後把家裡上下搜過一遍。

宛如人間蒸發。

衣服、鞋子、武器、亂放的棉花糖,所有可以顯示白蘭存在過的東西都在原地,消失的是物品的主人。葛琴尼亞覺得全身發冷,這個世界確實存在許多科學無法解釋的現實,比方縮小的第一殺手,但是她從未想過這些事情會發生在自己、在白蘭身上。

葛琴尼亞努力揮去心頭的不安,她找尋各種理由安慰自己。沒問題的,她把白蘭教育的很好,不管白蘭去哪都有辦法活下去。沒問題,不用擔心,他只是不假外出旅行,會回來的。

應該要相信他,等他。
一天天過去,反覆堆疊自信面臨對失去歡笑的家庭而崩解,呆呆望著白蘭消失前的位置,葛琴尼亞無可抑制的嚎啕大哭。似乎有什麼一閃而過,淚眼中,她看見傷痕累累、疲憊不堪的白蘭對她露出絕美純然笑靨。

如同突然消失的神祕,回到葛琴尼亞身邊也毫無預兆。
葛琴尼亞緊緊抱住失而復得的白蘭,命運還是把他還回來了,為此,她永遠心存感謝。

「姊姊、葛琴尼亞,我好怕……真的害怕……」白蘭低低的說,將眼淚全數抹在葛琴尼亞的肩頭,「我怕我回不來,沒有辦法再見面。我好想你,一直一直在想你。」

白蘭回家的那天,兩個人都死撐著不睡,躺在主臥室的床上,仔細凝視彼此的改變,深怕醒來發覺這一切不過是夢。原本這幾日就沒好好休息的兩人,黑眼圈更加濃厚,揶揄對方幾句後,兩人手牽著手決定出門覓食。

葛琴尼亞非常認真的抬頭望天來表達內心的無奈,她應該堅持留在家裡的,就算只能啃樹皮充飢也不該出門。

誰來說說,為什麼出了門就撞見彭哥列九代因為忘記帶錢包被早餐店老闆娘訓斥的畫面呢?彪悍的老闆娘單手插腰,另隻手指著黑手黨首領狂罵,中氣十足。喂,老闆娘,你那根指頭還要不要啊?

九代正在打悲情牌,「對不起,稍後就會拿錢來還……」

「要是每個人都像你這樣賒帳,我這裡還要不要做生意阿?」掄起拳頭,就想痛扁老人家一頓。

只想低調閃人的葛琴尼亞看見白蘭往事發現場走去,在心底大嘆口氣,卻仍是乖乖跟上。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總會有辦法的----------------------------------------------------------

----------------------------------------------------------

我的PLURK是這個:
http://www.plurk.com/everrose
歡迎大家來串門子聊天~

arrow
arrow

    ever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