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凡羅斯碎碎念

身為要出書的人,我感到壓力粉大。

特別是現在累計預購人數還沒破10人(有留言為證)

所以說,問題到底出在哪呢?

 

還是我應該多貼一點,你們買的意願會比較高?

表示不理解讀者想法。


第二章 

「反、反正就是不要鑽什麼牛角尖,然後我、我會一直陪著你的,總、總之就是這樣!」原本要表白心意的話硬生生拐個彎,俠客實在很擔心伊凡會直接宣判他出局呀!

 

聽到俠客結結巴巴卻真心誠意的諾言,伊凡不是沒有被感動到,只是…她想起另個同樣承諾過的男子,伊凡賽斯哥哥。俠客的承諾又能持續多久呢?沒有期望就不會失望,沒有希望就不會絕望,既然是會違反的誓言,打從一開始就不該說出口。

 

「我很想相信你,但是我不能。」伊凡輕聲低語。

「…沒關係,」俠客聲音從背後傳來,充滿讓伊凡呆愣的寵溺與包容,「我知道你心底有著忐忑與強烈不安全感,我不是那種光動嘴皮子的傢伙,從今天起的每一天,我等著你驗證我的承諾。」

 

俠客離開房間,留給伊凡獨自思考的時間。面對浴室的鏡子,伊凡扯扯嘴角,「這真不像你,笑的這麼難看。」她對著鏡子自言自語,「其實很高興吧!有個人這麼肯定你、肯定伊凡的存在,所以,要笑得開心點喔!」伊凡吻上鏡面的自己,在臉上拉出一個完美微笑,定格。

 

她走下樓,首次參予幻影旅團的開會討論。

「早安,伊凡。你來得正好,我們剛好討論到昨晚抓走窩金的人,你知道有誰會用鎖鏈作為武器嗎?」庫洛洛招呼她到大廳坐下,負責早餐的飛坦回廚房轉一圈後,手裡多了一個瓷盤,上頭有著熱騰騰的荷包蛋及熱狗。

 

「謝謝。」伊凡拿著叉子開始大快朵頤,耳朵接收著蜘蛛們的討論。

 

聽著俠客稟報事情發生的經過,還有窩金不時插話,庫洛洛在腦中構築出昨晚發生的情況,做出結論:「使用鎖鍊有兩種可能。他可能是具現化系的念能力者,或者將念包覆在鎖鏈的上頭,可惜資料太少無法做更進一步的判斷。」

 

「下次見面我一定要宰掉鎖鏈殺手!」窩金發出怒吼。

 

鎖鍊殺手。這四個關鍵字開始在伊凡腦中進行搜尋,似乎有誰跟他提過這個人?

 

發現伊凡皺起眉頭,報告完畢的俠客上前一步,佔據伊凡左側的空位,再次重複事發經過:「那時窩金已經殺掉陰獸的三人,我們正準備回基地,黑色鎖鍊突來襲來將窩金重重綑綁,瞬間往外拉走。瑪奇反應快,在窩金身上留下線做記號,我們才能追上!」

 

俠客很無奈的嘆口氣,「雖然窩金有看到對方長相,可是……」他塞了一張紙到伊凡手上。紙上畫了一個圓,圓圈內被戳了兩個點,據說是眼睛,一條直線聽說是鼻子,鼻子下的弧形猜測是嘴巴。

 

如果真能憑著這張圖像找到人,天會下紅雨。

派克諾坦的念能力比起窩金幼稚園等級的素描好上不只一百倍,大家都知道,只是故意拿來取笑。

 

「對方是光頭?」伊凡好奇的詢問。

「我根本還沒畫完就被搶走!吼,還有其他特徵!」窩金不服氣的大吼。

「我看,還是由我來閱讀記憶吧!」派克諾坦將手貼上窩金的前臂,「現在告訴我鎖鍊殺手的事情。」記憶被填充進子彈,子彈射入每位蜘蛛的腦袋分享著派客諾坦從窩金身上讀取關於鎖鍊殺手的記憶。

 

伊凡輕輕皺起眉頭,揮舞鎖鍊的金髮男孩她認識,直到最後酷拉皮卡都沒放下內心的仇恨嗎?

 

她終於想起是誰向她提過鎖鏈殺手,紫音的確有說過酷拉皮卡會殺掉窩金,如果庫洛洛沒有召回團員,如果自己沒有來到蜘蛛們的基地,窩金前往尋仇死亡的事件已然發生。

 

伊凡打從心底感謝紫音將秘密託付給自己,如此一來,她就能避免死亡的發生。

上一次警告獵人協會是出於制止生物浩劫、避免人民死傷過重的責任心,這次卻是出於私慾,單純的不想讓自己的學生死掉。

 

緩緩舉起手,「打擾一下,我想我認識…鎖鍊殺手。」說完紫音的預言,望著旅團的頭等他做出決定。

 

鎖鏈殺手的議題結束,伊凡回到房內,打開筆記型電腦連上獵人網站,寄出她的辭職郵件。三分鐘後,鈴響,「你好,尼特羅會長。」

 

「真是的,身為老古董還要被年輕人呼來喚去,這些人都不知道敬老尊賢的道理。伊凡,獵人主機中毒了!辭職郵件就是誘發病毒的條件嗎?該負責的資訊部部長又不知雲遊到哪去了,獵人協會上上下下亂成一團。」尼特羅蒼老的聲音從聽筒端傳來。

 

「真是抱歉,要不是啟動病毒我想好好跟會長談話可就難了。會長應該發現了吧?協會裡面混進了很多隻外來種,先讓他們好好忙一忙。就當作我送給協會的臨別紀念吧!」她悠哉悠哉的說。早想到自己會離開獵人協會,所以離開後該消除的部分也順道在任內預備完整。

 

「你想做的不單只有擾亂獵人協會吧?」

伊凡勾起微笑,「老狐狸,什麼都被你看穿了。若我說我要對聖團宣戰,你幫不幫忙?」

 

「唔,還真是爽快的開場白。具體而言,你想要做些什麼呢?」

思索了一會,伊凡說:「簡單來說,毀掉聖團大本營以及藏在各山區的生物實驗機構。還能順便幫協會做內部大掃除。」

 

尼特羅聽完幾乎吐血。乍聽之下是很簡單,實際上光是要鎖定各山區生物實驗室就是個高困難行動。情報部門曾彙報某幾個國家領導人都是虔誠的聖團擁護者,要是獵人協會與聖團正面交鋒,就必須擁有對抗數國軍隊的心理準備!

 

而且還不能保證一舉殲滅對方,打草驚蛇反而不好,橫看豎看怎麼看這樁合作案還是不划算,尼特羅清清喉嚨打算推拒。

 

「老狐狸,你認為這病毒萬一流出去…?」

尼特羅大皺眉頭。看看忙翻天都還抓不出病毒的資訊部眾員工就知道伊凡所放出的病毒威力強大,甚至讓人質疑資訊部長親上火線的結果,說不定也無法阻擋病毒入侵。

 

每人都習慣將重要資訊存入電腦,甚至連上網路匯整存到雲端科技,不單只是獵人協會、商業活動、學術研究、銀行保險等,若是她藉由網路發起病毒攻擊,吞噬資料,人類文明將會倒退不只一個世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