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凡羅斯碎碎念

我在友客鑫市迷路了!!!什麼鬼城市阿(掀桌)

要去借獵人GPS(漫畫),然後趕快擺脫這個迷宮一般的城市!!!

第二章 身為公主應該乖乖等王子來拯救

翌日,客廳擺上棋盤,一男一女正捉對廝殺,玩的是兵棋。

「昨夜見到伊爾謎了?」還甜甜蜜蜜的同喝一杯可可亞是吧!桀諾.揍敵客沒發現自己語氣有著說不出來的酸味,幸而坐在對面一方的伊凡也沒感覺到。點頭是她的無聲回答,同時用自方紅棋吃掉了對方黑棋,殺出重圍。

 

「伊爾謎是個好孩子…只可惜…他已經毀了。」桀諾自言自語著。不甘示弱的在棋盤中試圖反擊。

 

「不,小諾。」伊凡抬起頭,眼神與桀諾交會,口吻認真而肯定,「就跟你當時的清況一樣,馬哈也認為無藥可救,事實是你現在還活得很好,而且子孫滿堂。」桀諾回憶起當年莽撞之下,慘遭敵手暗算、全身癱瘓,只有身為家教的伊凡堅持他可以重新站起,陪他熬完一次又一次的痛苦復健,訓練他直到恢復。

 

「…是我欠你太多。」聽見那句子孫滿堂,桀諾嘆息。伊凡沒答話,只是速速解決了黑棋的大將,棋局到此結束

 

「我去看奇犽。」伊凡沒有太多表情的站起身,走出客廳,拐了幾個彎,找到通往地牢的樓梯,一路向下。奇犽被兩條鎖鍊圈綑住左右手,半掛在半空中,懶懶的抬眼,看清對方是伊凡時,瞬間放大貓眼。

 

「要吃巧克力嗎?」伊凡拿出黑巧克力球,奇犽眼睛快速亮了一下,她把這舉動視為答應,準確的把巧克力球扔進奇犽嘴巴。

 

「喂,你到底是來幹嘛的呀?」咬碎巧克力球,享受美好甜味的同時,奇犽也沒忘記提問。

「當然是來看你。這不是很明顯嗎?」伊凡側著頭,黑髮隨之飄動。

 

「我不用你看,這裡很危險、是殺手家族揍敵客的根據地。你到底是怎麼進來的?能進入地牢的只有揍敵客的家人與管家,在別人發現之前趕快出去啦!」奇犽的語氣有著逞強與擔憂。

 

「真是個好孩子。」伊凡走近他,墊起腳尖揉揉他銀色的短髮,微笑著回答:「我跟小諾…呃…桀諾有點交情,真要打起來,應該可以打個平手。」平手是指桀諾與席巴二對一的狀態下。

 

「…你到底是什麼人?」奇犽愣愣的說。

 

「唔…其實我也很想知道呢。」伊凡大喇喇的坐在奇犽前方的石磚上。幸好揍敵客家的人很愛乾淨,地牢的清潔程度跟房間不相上下。

 

「你猜,我幾歲?」故意學著某大化妝品牌廣告女模特兒口吻,搧動長長睫毛,惹來吊在半空的笑聲,沒等對方回答,逕自開口,「這個模樣維持超過五十年了,所以我說我跟小…傑諾有點交情。」

 

「騙人的吧!」越聽越不對勁的奇犽忍不住出聲。如果停留在同樣歲數,看著身邊的人慢慢長大然後死去,卻只能替他們送葬…光想就覺得恐怖。所以,伊凡說的一定是假的。

 

「小傑來了喔!」這句話順利拉回奇犽的注意力,看著銀髮少年驚訝到呆滯的模樣,伊凡很好心的繼續說,「他說,他是來找朋友的。很可惜,現在的他無法推開試驗之門,所以跟著酷拉皮卡、雷歐力正在進行力氣鍛鍊。」

 

「快點叫他們回去啦!」鐵鍊發出金屬的撞擊聲,奇犽掙動著雙手,掩飾內心的激動。這輩子能夠遇見小傑,真的很幸運。所以,絕對、絕對不能、絕對不可以,讓小傑死在這裡、死在揍敵客家。

 

「冷靜點。」伊凡站起身說,「揍敵客家…暫時不會對他們出手的。這點我能保證。」

 

「所以,你就乖乖當個被關在高塔的公主,等待著王子來救你吧!」伊凡塞了顆巧克力球到奇犽嘴巴裡,表情燦爛。

 

走出地牢,她與伊耳謎擦肩而過。

「等等,你為什麼會從這裡出來?」伊耳謎的眉毛皺起0.02公分,視線在地牢入口與伊凡身上飄盪。

 

「跟奇犽聊天。」伊凡詫異的回答,她的行為還不夠明顯嗎?

伊耳謎沉默。他不了解為什麼父親、爺爺包容一個陌生人在家裡閒晃,甚至讓她進入地牢看奇犽。為了避免奇犽受到傷害,他才會親自把弟弟帶回家,奇犽不能夠再犯錯,接下來的懲罰只會更加嚴厲、無情,就像他當年一樣。

 

只是家裡的態度似乎有點微妙轉變,對於外頭三位不速之客遲遲沒有發落就是個明顯的例子,爺爺對伊凡的態度也很不對勁,混雜了遺憾、愧疚。這太奇怪了,殺手不是該抽離任何情感的嗎?

 

「伊耳謎,你在發呆嗎?」伊凡伸手在對方眼前晃呀晃,「雖然在自己家裡發呆是沒什麼關係,不過你已經擋到糜稽了。」伊耳謎這才把視線放到因為身材肥胖任何時間都很難被忽略的二弟身上。

 

「呃…大哥,你今天要去管教奇犽嗎?」糜稽詢問,這時段應該是他負責,但是他也可以把時間讓給大哥。

 

「不。」伊耳謎改變心意,「你去吧!糜稽。」趁著這段時間,他想查探伊凡,這個陌生人的身分。她的一舉一動,正是揍敵客家表現異常的主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