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者跟我說她很喜歡缺花這種有個性的女生

其實我也很喜歡缺花,她是我的第二女主角,番外會常有她的出現

25號開始進入貳卷,敬請期待!

第十二章

兩年後。

「缺花,你想不想離開流星街?」伊凡用手撐著頭,無聊的坐在草地上,看著快變成動物園的庭院。伊凡的念能力不斷進化,剪紙喚形的數量增加成三十五,庭院塞滿各型猛獸,張牙舞爪著與學生對戰。

 

Teacher?」身旁的缺花有些驚訝,很快的會意,「那就麻煩了。」

「從現在開始第三個月圓之日,我在E區邊境等你。」伊凡側頭輕語,長髮巧妙擋住了俠客、庫洛洛,這兩個人的視線。唯一可惜的是她錯估了西索對缺花的興趣度,以至於日後她在旅途上遭遇到許多不便,不過這是後話了。

 

月圓之日,E區邊境,缺花身上除了十二柄銀製餐刀,什麼也沒帶,比她更加輕裝上路的伊凡指著路徑,解說如何通過危機處處的E區走向外面。

 

「走前面,出了什麼事,我會拉住你。」伊凡承諾。

 

缺花腳步輕快,順著吹向外面自由的空氣踏出第一步,遠離流星街,心底滑過的情感是什麼,一時間連自己都無法說明。感受外面充斥灼熱感的空氣,就算是親眼所見,缺花也感受到一望無際的沙漠帶來的震撼,伊凡四處張望,預定好的接駁飛船停在稍遠,拍拍缺花的肩膀,手指向飛船的方向,兩人一前一後往飛船奔去。

 

飛船原本就是伊凡向獵人協會預定的,只是沒有預料會看見獵人協會的頭頭,尼特羅會長在船上。

 

「唉呀,好久不見了!」身為秘書的饅頭人用親切態度跟兩年不見的伊凡打招呼,拿起話筒撥內線吩咐船長發動引擎、開船。

 

缺花走在窗邊向外看,飛船緩緩升空,距離地面越來越遠,離流星街越來越遠,饅頭人的聲音從後方傳來,「兩位小姐累了吧,請先到船內的套房梳洗一下。」

 

「我跟伊凡還有事情談,你先護送另一位小姐吧!」年紀剛邁入五十大關的尼特羅會長攔住伊凡。「這邊請。」饅頭人領著有些不安的缺花到飛船套房,笑吟吟的遞給她鑰匙卡片,然後欠身告退。

 

「有新消息?」伊凡的反應很快,追上尼特羅的腳步,兩人往會議室的方向走。

「我調查過你送來的血液樣本,那個女孩身上的毒也不是無藥可解,只是藥材古怪難找,現在差一昧離雨草,我讓金去找了。」尼特羅會長說。

 

「金?金.富力士?」

「現在十六歲,已經是一星獵人了。」

伊凡不意外,她曾經遠遠的看過金一次,他身上散發的氣濃醇溫厚,升星是早晚的事情。這樣也代表離雨草能夠順利拿到手,金的野性直覺會使任務達成率百分之百。

 

尼特羅推開會議室的門,側身,讓對方視線能夠一覽無遺,會議室裡擺著一台黑色鋼琴烤漆筆電,獵會專用袋上印有機密兩字的牛皮紙袋數份,「獵人協會內有關伊芙蘿蘭的資料我已經幫你調出來了,大部分都已經打成文件存到電腦裡,少數機密性高的資訊仍採用紙本。另外這張是你的任命書,獵人協會總部也把辦公室也準備好了,隨時可以開始工作。」

 

「謝謝。」伊凡拆封機密文件,坐到椅上,一邊流覽一邊在腦中建立架構。

 

最初紀錄有關伊芙蘿蘭是北方的雪弗勒爾城,這個四季風雪不止的城市,口耳相傳著聖女的傳說。

 

傳說中,因為不忍平民受到邪惡戴蒙族屠殺,伊芙蘿蘭聖女的祈求獲得上神的垂憐、給與賜福,讓聖女得以施展神蹟,她穿著純白的聖袍,手無寸鐵的站在最前線對抗邪惡,展開驚天動地的戰鬥,最終獲得勝利、世界重返和平。

 

在普天歡慶之時,聖女悄然遠去,對於聖女的離家出走共有四套說法,一派的說法是聖女回到上神的懷抱(?),一派堅持聖女與戴蒙族族長有剪不斷、理還亂的糾葛(!),還有一派是認為聖女受到上神賜福,已經不是正常人才離開,最後一派覺得聖女前往世界各地遊歷將戴蒙族完全趕出人類社會。

 

姑且不論傳說是真是假,亂世中,人們總會嚮往著光明,伊芙蘿蘭聖女就是當代掌燈者,讓所有人都仰望。雪弗勒爾城至今仍保有伊芙蘿蘭聖女的塑像,翻翻照片,聖女臉上的慈悲溫柔令人動容。

 

伊芙蘿蘭同時也是世界瀕臨絕種植物排行榜第三名,別稱是會逃跑的花,出沒地點不定,無一不是荒郊野領、人煙罕至之地,花開二月隨即枯萎,若是遇上人氣則瞬間凋零。

 

比起虛無飄渺的傳說,這份附有速寫花卉的檔案還更具參考性,因為照片上的花跟夢境相同。伊凡打開筆記型電腦,開始追蹤會逃跑的花近來出沒地點,也許親自走趟山林,她內心盤算著。然而卻忘了所謂的傳說也代表了部分真實。

 

不對勁

俠客警覺的瞇起眼,Teacher的洋房安靜的很不尋常,他快速的在屋內走了一圈,沒放過任何一個角落。

 

伊凡呢?她去哪,還是誰不顧她的意願擄走她?

俠客在伊凡的房間內來回踱步,腦袋同時高速運轉著,想出無數個臆測,自己又在下一秒推翻。第二個進入洋房的庫洛洛聽到這個消息感到十分錯愕,但隨即收拾心情試圖尋找Teacher是否留下隻字片語,卻是一無所獲。

 

這倒是個契機,庫洛洛在心底盤算,提出了不知到第幾次的邀請,「俠客,要不要加入幻影旅團?」

 

「都什麼時候了,還說這些!」失去了冷靜,俠客的心情煩躁而且有濃厚的失落感,伊凡又丟下他了。

 

庫洛洛勾起一抹禍國殃民的微笑,語氣肯定、極具說服力,「我同意你把尋找Teacher列為旅團的日常任務,十三個人總比你一個人快。我是旅團的頭,而你…將會是旅團的軍師、旅團的腦,你可以得到任何你想要的……。」

 

俠客找回殘存的冷靜與自制,庫洛洛的提議不壞,人海茫茫要找到特定一人實在困難,尤其當這個人是伊凡,如果旅團真的願意幫忙,那會省了很多力氣。俠客思索後,回答:「我明白了,團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