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稿進度寫到肆卷,攘後在真相那邊狂卡文,所以又回到参卷去修稿OTZZZZ

請保佑我能夠順利完成SEAL、考中八月司法特考、還有不要被開除!!!

 

第一章 危機!危機!大危機!

獵人身分評定檢核暨考試試驗部門,簡稱獵考部。

獵考部是獵人協會中人數最多的部門,包含在世界各地受理民眾報名的內勤人員,擔任指路人的外派人員,負責組合獵人們成立考試委員會,並且在考試途中採行最低限度的監視。

 

獵考部資料內勤處在整理第287期的獵人報名表,看到某人的資料時忍不住驚聲尖叫,尖叫聲吸引同部門的眾人圍觀。一看見資料表忍不住面面相覷,照片上的人雖然將頭髮改染成青色,但是獨特的妝容與嘴上詭異的微笑實在太好認,在第286期大玩考官遊戲、損耗獵考部近百名監視人員的魔術師西索。

 

「不是吧!又是他!」

「完了,我已經抽中本期的監視人員。」

「呃你趕快去保雙重意外醫療責任險吧!我會為你祈福的。」

 

「馬上通知會長,再讓西索多考幾次,獵考會就無人可派了!」

「處長您最好看看這個。」另一名內勤含著淚,戰戰兢兢的舉起手上另一份報名文件。眾人好奇湊上去一瞧,資料內勤處再次炸鍋。

 

「揍敵客?揍敵客!是那個揍敵客嗎?」

「廢話,現在還有哪個人敢用揍敵客這個姓氏!當然只有惡名昭彰的殺手家族揍敵客!」

「一個西索就已經夠慘了,為什麼還有兩個揍敵客家的考生……

 

「不!為什麼!」

「老兄,我想直接為你祈禱冥福比較快。呃,你先告訴我你想要怎麼樣的葬禮好了,看在同事一場,我會去幫忙收屍的。」

 

向來平靜的獵考部陷入混亂。

認為沒什麼大不了,回位子上工作者(主要是剛來的菜鳥),佔一成二。

以為世界末日也不過如此,靈魂出竅者,共三成。

其他:開始寫遺書交代後事、低頭祈禱、一拳揍向同事、神經錯亂在原地轉圈圈、蹲角落種蘑菇、拿頭撞牆者…………佔四成七。

 

最後,堪稱獵考部菁英中的菁英,剩下的一成一釐,確認這將是獵考會史上排名前三的大危機,立刻做好待命的準備,成立特殊應變小組,請求上級指派專人負責帶領小組成員,並給予組長高於部會會長的職權。

 

這是第287期獵人考試前的小小插曲。

 

「這是您的號碼牌,祝您考試順利。」笑容可掬的服務人員站在電梯門口,將圓牌遞過來,伊凡接過手翻至正面,300號。

 

「喀喀搭搭搭搭。」伊凡回過頭,面對站在她身後、跟她搭乘同班電梯下來、滿身釘子的男人,表情淡然,「抱歉,擋到你了。」

 

她旋身步離入口處,伸手用外套附著的帽子蓋住頭,再戴上足以遮住大部分面容的太陽眼鏡。伊凡知道自己在別人眼中一定很奇怪,明明是炎熱夏季又待在半密閉空間中,還穿著長袖外套、把自己包得密不透風。

 

但這也不是她願意的。為什麼從獵人協會出發前會恰巧碰上比絲吉

 

不過,伊凡還是多慮了。顯然身後的男子比起她的打扮更為怪異,一下子就吸引住大部分考生的視線。化名集塔楋古的伊爾謎.揍敵客接過表情微僵的服務員遞上的號碼牌,隨手別在胸口,四處張望想找個角落待著。

 

「呀!我的手、我的手!」哀嚎聲傳來。

「呵呵呵,你的手到哪裡去呢?真是奇特。」西索魔魅的嗓音在已經令人呼吸困難的氣氛中多添一層壓力。失去雙臂的男人痛苦的跪倒在地,表情驚恐。

 

「下次撞到人,記得道歉吶。」嗓音中帶著一絲愉悅,殘虐的手段令眾人立刻離他三尺遠。除了一人,集塔楋古,他無視眾人恐懼與勸阻的眼神,逕自走到西索身側坐下。

 

「真慢。

「喀搭搭搭搭。」

 

伊凡湊在人群中,看著十多年不見的學生,狠戾出手教訓不懂禮貌的男子,沒死人,看來西索心情不錯。繼續保持他的好心情應該可以達成尼特羅會長的要求,將獵人協會獵考部的成員損傷控制在三十人以下。

 

「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

 

急促的鈴聲打斷了竊竊私語的局面,髮尾翹翹、鬍子捲捲,身著正式西裝的男子拎著響鈴,緩慢的從空中降落到地面。是薩次,她曾經與薩次在某次行動中合作過一次,所以認得。

 

「報到時間至此宣告結束。」在一片寂靜中,薩次即使沒有提高音量,也能讓每個人聽得清清楚楚,「獵人試驗正式開始。」

 

「請各位跟我來,我將負責帶領各位前往獵人試驗會場。」規律的鞋音在地下通套中迴盪,每一聲都踩在考生的心跳上,干擾著考生心情。一開始的緩慢踱步,每通過10公里逐漸加快速度,考生們也跟著速度的提升跑了起來。

 

伊凡保持在隊伍的中後階段,她沒興趣跑在最前方,吸引別人目光,還是像這樣悠哉悠哉的前進就好。帶起耳機隔絕外界的喘息聲,播放流行曲目,聽著女伶唱著愛情,看著一個個累極癱倒在路面上的考生,晚點會有監視人員負責善後的,她一點也不擔心。

 

呼吸未亂的通過100公里處,不過路途上的大洞是怎麼回事?是誰隨身攜帶炸藥這種危險物品?伊凡皺起的眉頭隱藏在墨鏡之下。

 

平地跑完換樓梯。

「哇,姊姊你好像很輕鬆的樣子,怎麼不跑到前面去呢?」相同的活力、近似的嗓音,穿透了耳機,準確的抓住伊凡的注意力,她關上音樂,低頭,一抹綠色的身影在她身邊跑著,好奇開口問。

 

「因為我想慢慢跑。你怎麼發現我是女的」伊凡壓低聲音開口。

「姊姊身上有跟米特阿姨相似的感覺。對了,我叫小傑,請多指教。」原本還有點疑慮,聽到這句話就能夠百分之百確定。這是金的孩子,遺傳真是可怕,連個性都是如此相似、溫暖而且真誠。

 

「很高興認識你,我是伊凡。來,笑一個。」伊凡身出善意的手與對方相握,同時取出相機按下快門,這台相機有防震模式,所以不用擔心景象模糊。

 

「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