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生,曾經是象徵希望和前途的名詞,現在不過是代表墮落。
很輕鬆混過四年的大有人在,砸錢買學歷的也不是少數,也有些人必須辛苦忙碌的把握這四年,我選擇後者。
家裡並不是小康家庭,學費要靠自己賺,晚上翻譯系上主任交下來的原文書籍,以書頁數計費,越快翻好錢也到手的快,
其餘的空閒時間則是兼了兩個家教,再加上原本的功課量,熬夜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
 
為了避免念到一半睡覺,我自然是喝咖啡提神,平均一天要喝上十來杯,身體不知不覺就搞壞。
某日,被點名到黑板回答問題,我拿起粉筆寫了幾個單字,接著眼前一黑。醒來時,映入眼簾的是白色的牆壁和白色的布幔。
我猜想我是在學校的保健室。

「醒了?先喝杯水吧!!」送上一杯開水,坐在一邊的男生友善的向我的打招呼。無味的白開水少了咖啡香,總覺得不習慣。 
「喝不慣?」彷彿看穿我的想法,他問「你平常都喝啥?」
「咖啡。」我回的順口,解釋前因,後果?不就是昏倒。「你怎會在這裡?」合理的反問,他看起來不像是有病痛的人。
 
「你以為你是怎麼來的?」他反問,「我跟你說,你不能一直猛灌咖啡!!三餐要正常吃,也不可以熬夜…….」
開始一連串疲勞轟炸,沒想到男生可以比女生長舌的太多太多,經過三分鐘後才輪到我開口。
 
「呃…謝謝你送我來。」我誠心誠意的說「我會盡量吃飯的。」畢竟我也不想三天兩頭就上演這個戲碼。
「盡量?」顯然他不滿意這答案,「我會開始每天盯你吃飯,我也要限制你喝咖啡的量。」他不悅的說。
「…」這人怎麼這麼霸道,我暗自想著。
 
他還真是該死的守信。每當吃飯的時間就會碰上他,ㄧ派悠閒的樣子跟我打招呼,手上拎著的塑膠袋裡,永遠是二個便當
一個給我,另一個他自己吃,等於是在他的監視下吃飯,而且吃太少還會被念。
 
自從他常常出現遞送愛心便當後,我在班上瞬間成為風雲人物,女生們各各拿出善良大方又和藹的面孔,期望能跟我打好關係
以便於認識這位高優質未來棟樑,而拜這些閑閑沒事專聊八卦的同學所賜,我聽到不少關於這傢伙的檔案。
  
沈維君 5.25的雙子男 校草選拔第7名 法律系三年級學長
身高:179 體重:70 喜歡:文學,閱讀 速配情人:俏麗,甜美,可愛的女生 最常遇見地點:圖書館

真是夠了,我幹麻必須知道他的資料阿?!就算如此,每天還是有一堆鴨子在我身邊走來走去走來走去,好像怕我忘記他們似的。
「我會不會造成你的困擾?」再經過3個月後的某天,他忽然這樣問我。
「你不覺得問的太遲?」最近聽到的緋聞留言真是精彩到爆,從我是他的最愛情人開始到我是一個不知廉恥死纏著他的女人。
沒有的事情都能編出一番故事,這些人不去當小說家真是浪費天賦。
 
「我ㄧ開始沒想那麼多,如果造成你的困擾我道歉。」他認真的對著我說。
「除了道歉之外,請想點實質的方法。」我半真半假的說,道歉又不能杜絕這一切,雖然他有那份心還不錯。
「我不在來找你吃飯?」略為試探的詞語,自他口中吐出。
 
太天真了,我搖搖頭,仔細跟他解釋接下來的八卦發展。首先,會被說成情侶吵架,接著,變成情侶決裂的傳言。
然後,那些鴨子,呃。。。是其他女生會瘋狂似的追求他,因為有我當先例,學校女生昏倒人數會劇增。 
後面說的比較誇張,看來我也很適合去當小說家。

其實,說完全沒引響是騙人的,只是還不到需要發火的程度。我不喜歡惹事,很多事情選擇不說。
不過在攻擊的言語無法發揮作用後,相對的一些白痴無聊的小動作頻繁的出現。
首先,我開始常常收到未具名的信件,內容不外乎是威脅加恐嚇,還有一些居然是對我寫情書;
然後,我的常坐的位置被人放置了一些嚇人玩具,比方說上週是蟑螂和蛇;接著,我又幾次在校園中差點被掉下的盆栽砸到;
還有書被夾了刀片割傷手指。今天會發生什麼? 我每天都在猜。
 
這個問題並沒有困擾我太久,在步入語文大樓的中庭,一桶子冰水淋了我一身,而且這種黏黏的感覺和味道,難道是..
「養樂多水!!」也許是仗著人多,這次倒水的女孩不躲不藏的站在三樓的陽台向我示威。
討厭,這很難洗耶。
「我猜到了,還有事嗎? 」我大概也想像的到原因,很驚訝的發現我自己並沒有太大的情緒,還是很平淡的質問著。
「你這個狐狸精離沈維君遠一些。」還真是被我猜對了,又跟他有關係,用紅顏禍水形容會不會太誇張呢。
不過,為什麼我是狐狸精?該說狐狸可憐跟我扯上關係,還是我可憐被視為狐狸精?
 
「第一,沈維君同學有他自己的交友選擇權。第二,不要因為自己得不到喜歡男生就忌妒別人,很難看的。
忌妒女人的面孔是很醜陋的。」聽到這句話,樓上的女生面色鐵青的死瞪著我,而我身後響起掌聲。
 
「很抱歉,讓你受到這種事。」沈維君將他寬厚的手放在我肩上,拉著我離開現場,而他身後的兩位未來的律師朋友,
正在用最溫和最輕柔的語氣恐嚇威脅著樓上的女孩。
經過這次轟轟動動的事件,我自然不可能繼續待在學校宿舍,而學期中也不會有空房間出租,無可奈何的,我拎著行李,搬進沈維君的家。
 
「你喔…別再喝咖啡了。」沈維君很無言的開口。時針還在8-9之間慢慢爬行,這卻是我到廚房端的第十七杯黑咖啡,
會喝黑咖啡是因為它夠苦,很難讓人想睡。
「這是工作!!」我義正嚴詞的表示,順便給個衛生眼。現在躺在書桌上的法語小說還在等我哩,實在沒有多餘時間陪他耗。
 
喂喂喂~搶我咖啡幹麻?
我的黑咖啡被強迫加入乳白色的液體,牛奶。「這能喝嗎?」我一副欲哭無淚的模樣。
「可以而且好喝。」沈維鈞擺出一副自尊受辱的可憐模樣。硬是把他所謂的”可以而且好喝”的東西塞到我手上,還補上說明「這是拿鐵。」
沒看過這樣的拿鐵,我淺嚐一口.....

「麻煩你,去跟咖啡店好好學習比率的調配,再拿來給我喝。」噁~牛奶味濃到讓我想吐,沒好氣的揮揮手,直接回去房間奮戰。
「我學會了你要喝喔!!」沈維君的聲音隔著門板傳來。
 
隔幾日,沈維君的回家時間明顯變晚,凌晨4點我要準備睡覺時,才看著他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家。幾日下來,黑眼圈鬍渣都跑了出來,
號稱校草第7名的聲望目前急速下滑。直屬學妹,小米所奉上的特別情報。話雖如此,我還是覺得沒差,原本是清秀的書生型男生,
現在則是帶有頹廢感的帥男子。 不管是哪個樣子本質都還使同一個人,在我眼中都是一樣的。
 被瞞著,有些難過,但當我知道秘密瞬間,卻是滿心的感動。心底有種東西在發酵,當他端著一杯真正的拿鐵到我面前時。
 
「我實在是個料理新手,但是我很認真的學了。」沈維君忙著弄宵夜給我,「妳試試!」
遵守當初所約定,我淺嚐一口,頓時感到驚奇「好喝耶!!」我對這杯飲品源是不抱希望的。再嚐嚐它所準備的手製烤餅干,
越發覺眼前的人具有成為新世代新好男人的典範。「我知道。」一副臭屁的樣子讓我覺得好好玩。
 
「有沒有特殊秘方?或是配方?」這麼好的東西可不能輕易放過,最好是把配方記下來,要喝隨時都有。
「有,但是不給你。」奸詐的笑臉,「這樣妳就離不開我了。」
「難說喔。」故意擺出不在意的模樣,他反而很有自信的對我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