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甩了不知道是第幾任男友,因為他批評我最愛的拿鐵。他點了杯維也納咖啡,坐在我的對面,「妳要不也試試維也納」他問。
 
  「不了,我一向只喝拿鐵」我溫和的表示,攪拌湯匙緩緩的在杯裡畫圈,白與咖啡輕輕的起伏,然後,化為我所偏愛的口味。
 
  欲言又止,他思考了一會兒才開口,「拿鐵跟本不算是咖啡,混搭著牛奶的味道,早失去咖啡的醇香」他獨自念著咖啡經。這就是男人,我在心底嘆了口氣,認識了女人後就想限制她的行為,再來就是把她同化成跟自己一樣愚蠢。
 
  不過很可惜,我一點都不喜歡被限制,該說再見了!我想。喝完最後一口拿鐵,我轉身離去
 
 
【我愛拿鐵甚於愛你】這是我給他的理由,亦是我給前幾任男友的理由。

 
  推開咖啡店的大門,我用手機撥出電話給小米,我的好姐妹,告訴她,我已經恢復愉快的單身生活。
 
  小米則要我到她家開的咖啡屋慶祝,現在才明白,原來甩人是可以慶祝的呀!腳步轉個方向,我依言前往。半路,天空開始下起綿綿細雨,似乎在哀悼著什麼,沒帶雨衣的我,只能默默承受天空的淚滴,也對,今天是他的忌日,我苦笑著,打在唇上的雨,感覺鹹鹹的。
 
  「小米,我來了。」我推開咖啡屋的厚實木門,發現店內桌椅都作坐滿了人,為了躲雨,讓小米的店裡生意大好。
 
  「快進來。」小米拉著我到櫃檯前,「妳先幫我招呼客人。」
 
  換去濕淋淋的衣服,認命的套上乾的工作制服,跟店裡的工作同仁打聲招呼。開始幫忙端盤到各桌,唉!真是交友不慎,身為超級好友的我居然被當員工使喚,一般的情況是先給杯熱飲溫暖朋友吧!小米這傢伙見錢眼開,有了錢賺就忘了我!
 
  夜半,送走最後一對情侶,她才開始好好招呼我。小米一向不多問,只是奉上一杯拿鐵要我消氣。櫃檯後面,大廚阿杰在弄點心,想安撫我的胃。坐在早已清掃整齊的地板上,大家頗有默契的不問我跟Mr.維也納的事情。
 
  最後,還是我主動提起「他批評拿鐵!」我淡淡的說企圖不讓湧上的情緒擾亂我的聲音。
 
  四周傳來無聲的嘆息。
 
  「你還忘不了他。」阿杰憐惜的說,將剛烤好的蜂蜜巧克力鬆餅遞給我。熟練的把鬆餅沾上醬,點點頭,我給一抹淺笑,感情這種事不是說忘就能忘的。
 
  這點在場的都比我清楚,守著心中的唯一,個個比我還癡情,也許是愛情讓人傻!
 
  「你還是這個樣子。」ㄧ片靜默中,小米吐出話。
 
  「不然,還能怎樣呢?」在我的反問中,他們又是繼續沉默。「唯一證明他曾經存在的證據,就在我腦裡而已。如果連我都不再記憶著曾經,那他不是太可憐了?」
 
  阿杰將我摟在胸前,重複著說「你真的好傻!」我的記憶就只留著跟他的曾經,其他的事情選擇忘記。
 
  溫熱液體落在臉上,抬起頭就看到阿杰淚流滿面的樣子。阿杰的心一向比女生更加細膩,熟識阿杰的我們沒人把阿杰當男生,因為他一開始就事先聲明,他喜歡的性別與我們相同。
 
  曾經有人在大街上指著他大喊”gay”,或是因為這樣的性別喜好受到欺侮都沒掉一滴淚,卻常常因為心疼我哭泣。
 
  「因為.你..你都..不會哭。」看著一個大男人在你眼前哭的亂七八糟,我哪有辦法哭的下去?

 回到家時間已接近凌晨,也懶得梳洗直接躺在床上,突然想到我是什麼時候開始只喝拿鐵的?好像是那次被他抓到自己把咖啡當白開水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