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 房東x算命x風雨前的寧靜

瞬間耳鳴一下,揮揮手要他們坐下,「我不適合教你們。真想學念,我有個推薦人選,不如現在去拜訪他?傍晚了,他應該在家才對。」兩個孩子狂點頭。帶著兩個小孩在小巷弄裡彎來拐去,費了點時間來到名下的另一棟房產。

 

我上前敲門,「雲古、智喜,在家嗎?」

 

「真不好意思,因為我家智喜又輸了比賽,這月房租能不能延一延?」帶著眼鏡,襯衫維持一半不紮的雲古視線看到我身後的兩個孩子頓時轉為精明。

 

「看來你們認識。這兩個孩子快到兩百層了還不會念,教一個是教,教三個也是教。教會了房租折半!」聽到最後一句話,雲古陷入思考,我則趁機把小傑、奇犽推向雲古,「快喊師傅!」

 

「師傅!」

 

雲古有些苦惱的接受這個稱呼,把兩個孩子帶進屋去,而我則回到甜點屋,日復一日的算起帳,順便開除外場經理,虧他當時拍胸保證能夠保護SWEET店裡女性的安全。

 

「店主,來算命吧!」關上店門後,陶陶說,「反正閒著也是閒著,我來排牌,你隨意拉個曲子。」

 

「這種老人家的技藝,你也愛聽。」我笑著脫下面具,拉點甚麼呢?二胡的聲音溫婉的傳開,緊接著曲風一改原先的清潤,突然之間,狂風暴雨肆虐,二胡的樂聲急促中帶著肅殺、澎湃激昂、弦線震動交錯高落,最後黑暗夾帶著腥風血雨吞噬所有,二胡聲音驟歇。我停了停,重新拉弓,細雨落,洗滌血腥大地,幽靜的傾訴著哀傷,漸緩漸無。

 

「店主最近有喜災,依牌來解,真不知該賀你一聲還是該憐你一聲。總之,該來的總會來,你就認命點接受吧!」陶陶將攤在桌上的牌收攏。

 

「甚麼跟甚麼阿?陶陶,說清楚點!」這位甜點大廚可不只會做甜點,她算命之準也是拔尖的,我趕緊攔住她,要她解釋清楚。可是陶陶不說就是不說只是用饒富興味的眼睛盯著我,害我過了好幾天提心吊膽的日子。

 

不過,沒有事情發生阿。

陶陶的算命術是不是不準了?

我原本還打算逃難,看是窩到G.I裡還是哪都好。

 

事實證明,陶陶的算命術非常非常準,還有,我應該早點去避難的。

 

那是個平靜的夏日午後,SWEET的女僕們放假一天,我跟陶陶兩個人窩在廚房合力研究新產品,首先是蛋型的巧克力蛋糕,內部是微酸的橘子果醬,與白巧克力的混合。

 

「這個還不錯,蛋糕要怎麼取名?」我一邊咬著蛋糕一邊問。

「白巧克力16。」

我果然不該對你抱有期待,加個愛心上去,叫巧克力初戀好了。

「白巧克力16。」

「…我會吩咐女僕妹妹們點餐的時候照你的順序。」聽我這樣說,陶陶滿意的點頭。

 

「友客鑫要舉行黑道拍賣會,你應該也有準備符合意象的限定產品吧?」就比如萬聖節會出南瓜蛋糕,國慶日會推出國旗蛋糕,那黑幫拍賣要推什麼產品?

 

陶陶勾了一下嘴角,端出另一項作品,「巧克力23。」

「…這是墓碑?」

「黑幫跟死亡脫離不了關係,而且友客鑫的拍賣會占卜結果是大兇,會死很多很多人喔。」

 

「退回!墓碑蛋糕端出去會嚇死人的。」

「店主說過,只有不會賣的人,沒有賣不好的產品。」

 

呃…我是說過啦…嘟著嘴表達不悅,「乾脆SWEET走一次歌德的黑色華麗,既然這樣,墓碑蛋糕在配上血腥伯爵茶,賣下午茶套餐!」隨隨便便就敲板定案了,「你應該還有多做這種系列的吧!陶陶,因為看我煩惱是你的樂趣。」

 

「有。草莓14-20。」陶陶微笑的端出,淋上粉紅草莓糖漿的屍體系列,從割腕自殺(糖醬在人形蛋糕手腕處與盤中)到跳樓(糖醬在人形蛋糕頭部)。

 

「你的惡趣味真是讓人難以接受!」一面抱怨著,還是把蛋糕吃下去,我是個不浪費食物的乖小孩。

 

「你也可以找人來試吃。」陶陶聳聳肩一派事不關己的輕鬆模樣。

 

「我怕他們看到蛋糕形狀就跑。」嘆口氣,撥了小傑的手機,叫他們來店裡幫忙解決蛋糕,順便問問小孩子們的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