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 小傑x奇犽x多年的改變

多年後。

『是的,歡迎各位觀眾收看今天的樓主挑戰賽實況轉播。我是今天的主持人小命,在擂台左手邊的是我們的樓主大人,魔術師西索!右手邊的是這次的挑戰者,破壞拳手秋山雅。今天的比賽想必非常精彩!破壞拳手秋山雅能夠擊敗魔術師西索取得樓主資格嗎?現在裁判宣布開始了了了!』

 

「店主,前面鬧起來了!」SWEET的點心大廚陶陶大喇喇的推開房門,看見我正在看電視時,忍不住用嘲諷的口吻說:「我的天阿!你又再看魔術師西索的比賽,那個只會呵呵詭笑的花心變態到底有什麼好?

 

「你說前頭怎麼了?」我站起身,用面具遮住全臉,只露出眼睛。

「對了,阿瑤被人調戲,趕快去救她,還有快點開除縮在角落超沒用的外場領班啦!」陶陶趕緊說。

 

我則加快速度往外走,我是芙蘿拉.雅堤,SWEET甜食女僕店的店主。生意很好,宅經濟的效力無所不在,一半可以歸功於點心大廚陶陶的巧手藝,另一半,我想大家看到女僕制服都該曉得了吧!

 

大部分的客人的非常的好,讓我盡情剝削金錢還會跟我說謝謝,只是,偶爾會碰到這種莫名其妙的人渣。「兩位先生,要找小姐請到煙花巷,這裡不是特種營業場所。請放開她,門口在那,小店恕不招待。」

 

「不離開又怎樣?老子我已經打上一百四十樓,遲早登上兩百樓成樓主。老子看上這女的,你可別不知好歹礙事。」其中一人向地上吐痰,臉轉向被抓住的阿瑤色瞇瞇說,「把老子服侍好,日後吃香喝辣少不了你的。」

 

阿瑤奮力掙扎著,沒露出半點懼色,「放開我,省得汙了店主姊姊的手。」

 

「哼,不過是個帶面具虛張聲勢的女人。」另個人笑的一臉猥褻,「老莫,你可千萬抓好了,這麼個潑辣貨色可真對了我胃口。」

 

「你們兩個快點放開這位姐姐!」黑髮刺蝟頭、穿著一身綠衣,義正嚴詞的開口。有看過動漫的人都該知道這位就是千里尋父的小傑。

 

一旁,銀髮少年低語:「你這個正義感過剩的笨蛋。」似乎是為了沒有拉住同伴而感到懊惱,他接著放大聲音,「打到一百四十樓有啥好得意的,我們可是打到一百九十六樓了!趕快放人,省得受傷。」說著說著,奇犽發出冷冽殺氣。

 

兩個鬧場的一個臉色發青、一個臉色發白,丟下阿瑤,嘴裡嚷嚷著幾句,灰頭土臉的溜了。天空競技場真是墮落了,連那種貨色都可以打上一百四十層。

 

「店主姐姐!」阿瑤撲到我身上大哭。剛剛的強硬態度都是裝出來了,實際上這個小女孩內心也是很害怕的。

 

「好,沒事了。阿紫,帶她回宿舍休息,今天不用上班了。」吩咐好,接著轉身跟在場的客人陪禮,每桌各送了陶陶大廚的特製甜品一份壓驚。最後眼睛轉到兩個小孩身上,沒想到當年的小鬼已經長這麼大了,真是不得不感慨。

 

隔著面具的聲音有些模糊,「非常感謝兩位,今日的消費全免。另外,這是小店的VIP卡,憑卡六折,除了可享VIP折扣,還能點VIP菜單。小店在友客鑫另有一間分店,請兩位多多指教。」我遞上橙黃色的VIP卡兩張。

 

「不客氣、不客氣。」奇犽貓化了,快速搶過我手上的卡片,看來他想要這張卡已經很久了。開幕這麼久,VIP卡才發出去不到五張,小傑拿編號0005,奇犽則是0006

 

「店主姐姐請坐。我是小傑,他是奇犽。」小傑讓出位子,而奇犽則是跟外場的女僕點選數道甜品。

 

「阿,謝謝。」我也不推辭,本來就想多知道些各人的狀況,我也請人送上日式抹茶,當著n對好奇的眼睛取下面具的下半部。

 

「好好玩,這是活動式的?」小傑流露出濃厚的興趣。

「是,是已故面具大師的作品。」我喝口茶後回答,「方才你說你們打到一百九十六樓?以你們的年紀來說,真是優秀。」

 

「奇犽曾經打到兩百樓。」小傑黑溜溜的眼睛有的是欽佩,沒存半點雜質。

 

「兩百樓是個重要關卡,你們學過念了嗎?沒有念的保護……。」要是說到念的博大精深,大概一輩子都講不完。

「你知道甚麼是念?」奇犽打斷了我的滔滔不絕,眼睛發光。

 

「知道是知道…」可不可以不要用這種眼神看我,感覺好可怕。

兩個孩子興奮的站起,異口同聲大叫:「教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