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理智x誠實x再見

為什麼要生氣?或者,有甚麼資格生氣?

就算發覺自己的心意,仍緊抓著理智不放,因為我是個膽小鬼。

有沒有過這種經驗?真心付出被對方視為草芥,摔到地上還狠狠被踐踏。

 

有過,就懂。

我很怕再次受傷,害怕到把自己心上鎖,建造一圈又一圈的城牆,就是不要任何人進來,不要進來。

 

沉默在我們之間流竄,直到庫洛洛闖進我們之中。

「芙,旅團搬出流星街了。」庫洛洛坐到我的另一側說。

「赫巴先生帶我們去看的那棟。你記得吧?河堤邊的白色洋房,地下一層、地上四層的二手屋。」俠客插嘴道。

 

我點點頭。怎麼買下的過程就不用問了,強盜的手段不外乎巧取豪奪。

 

「留了一個房間給你,住膩揍敵客家,就來找我們吧!」庫洛洛這麼說著。

「小芙是我的!」不知從哪冒出來的伊爾謎迅速的抱住我,跳進小院。

 

伸手摸摸伊爾謎萬年不變的冰山臉,某個很不可思議的想法在腦袋成形,我脫口而出:「小伊,你喝醉了?」

 

「才沒有。」沒有才怪!沒有喝醉就不要用冰山臉說出撒嬌的話、做出這種幼兒舉動啦!伊爾謎緊緊抱著我,頭擱在我肩上,突然覺得自己很像老媽子哄小孩,用眼刀狠狠瞪向那些死命灌酒給伊爾謎的蜘蛛們,然後改用安撫的語氣,「好好好,沒喝醉就沒喝醉。」

 

「洛,麻煩你去跟櫃台要一間房。」我拖著大型玩偶-伊爾謎進入料亭附設的旅館房間,把他安置在床上,蓋上被子,鎖上房門,唱著歌哄伊爾謎入睡,不捨的看著對方難得平穩的睡臉。

 

「…小伊,你睡著了,所以現在我說甚麼你都沒聽見喔。」這樣算是自欺欺人吧!但是,我應該跟他說清楚的,儘管外面有一群不要臉的蜘蛛在偷聽也一樣,「其實,我們原本是不會有交集的,後來能夠認識你,真的是很幸運。聽到你願意等我點頭,我內心的感受很複雜。」

 

「我已經沒辦法毫無保留的相信一個人了。」我苦笑著說,「所以我希望你忘記我,忘記這份感情,去找一個能夠與你共行、能夠給你幸福的女孩子,她會愛你,全心全意的單為你。」

 

我低頭,在小伊的耳邊輕聲說:「Sorry that I love you, but can’t stay with you.

對不起,我不能留下來,因為我是個膽小鬼,不敢愛,只有走開,不讓自己牽絆你們的腳步。第一次主動將嘴唇貼上對方,只是,這樣的吻好苦、好鹹。

 

不知不覺淚已滿面。身形逐漸淡化,早在揍敵客家時就抓到訣竅,只要心底專注想著某個地方,強大的意念就可以讓我瞬間移動。

 

閉上眼睛,只有今天就好,讓我放肆的流淚。

芙蘿拉消失在房間內,外頭的蜘蛛們破門而入時,只看見一抹倩影逐漸消失,俠客伸手想留住她,卻只抓住空氣。

 

房間內瀰漫著的氣氛實在不妙,眼看著蜘蛛頭子臉上的笑容越發燦爛、蜘蛛腦的失魂落魄的模樣,瑪奇趕緊拉著窩金等人先走,省得這群無腦笨蛋被當成出氣筒,被打到半殘還要她出面治療,她可沒有芙蘿拉那麼好的念能力。

 

「你沒睡著吧!」出自庫洛洛口中的肯定句。

伊爾謎翻開棉被,坐在床邊,算是證實他的判斷無誤。

 

「既然你沒睡著,為什麼不阻止她離開?」失去理智的俠客揪著伊爾謎的領子逼問,「回答我。」

 

「我答應過,不管多久都等。」伊爾謎撥開俠客的手,表情淡然,「就算不回來,我也會等。」

 

「幻影旅團可沒有像你這般消極,」庫洛洛拍拍俠客的肩膀,示意他跟上「我們是盜賊,想要什麼搶就是了,就算對方是揍敵客家的長子也不例外。」

 

「我會讓她知道,逃避是個錯誤的行為。」庫洛洛離去前冷冷飄來一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