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 邀請x為難x一飯抿恩仇?

隨著傷勢的好轉,房間中的霸氣跟殺意卻沒有稍減,反而有越來越重的趨勢,伊爾謎牽著柯特走到自家陣營。

 

「看來雅堤小妹在揍敵客家過的挺好的,連我這個哥哥打的電話都不接。」俠客的語氣怎麼聽怎麼酸。不過說到手機,他可就冤枉我了。

 

「手機壞了,我還想問你哩。怎麼挑的買到這一支超不耐用的手機!」我沒好氣的把手機丟給俠客。

 

「這是太陽能充電的怎麼可能?」俠客喃喃自語,開始拆解手機。

「呃…我的工作在密林跟地底。」原來問題出在太陽。

 

「喂,你們就這樣開始閒話家常起來!」說話的是完全不會看場合的窩金。虧我跟俠客那麼努力想緩和氣氛,窩金一打亂室內溫度直下冰點。怎麼辦?我咬緊下唇,蜘蛛與殺手家族衝突是我最不想看見的,不管是哪邊受傷我都會難過。

 

「呵,為難了?」庫洛洛突然靠近,用拇指撫過我的嘴唇,手指移開才發現上頭隱隱有著血絲,伸舌頭舔舔下唇,果然是被我咬破了。

 

庫洛洛二度對我發出邀請,「四號團員被揍敵客殺掉了,幻影旅團還欠一個團員,要加入嗎?」

 

我搖搖頭,承受著各人的目光,硬著頭皮回答:「你傻了?我們早就討論過這個問題。我不需要加入,出的起診金,我就是旅團特約醫生。」開玩笑,四號團員之後會是西索,我才不想被西索殺掉。

 

「不會支持幻影旅團,也不會支持揍敵客。我明白了。」庫洛洛閉上眼思考,接著轉向揍敵客家族,「各退一步,這次的事情到此為止。」

 

「哼,倒是個有膽識的,伊爾謎拿張名片給他,幻影旅團的團長要是想委託揍敵客家族殺人,就撥通電話來吧!」桀諾站起身,踱步離去,席巴別有用意的看了伊爾謎一眼,抱起柯特則跟在傑諾的後頭離開客廳。

 

庫洛洛接過名片後,露出微笑,「我在山腳下訂了間包廂,不知道伊爾謎先生肯不肯賞臉,讓旅團作東?」

 

伊爾謎側著頭想了想,「可以。」

這種時候插話會不會被打,不過我從早餐之後就甚麼都沒吃…正胡思亂想著,肚子卻很配合的發出咕嚕嚕的聲音,我尷尬的想在地上挖個地洞進去。

 

「呵,一起吧。你一定會喜歡的。」蜘蛛頭子對我伸出手。

 

陌桑料亭,看到招牌上斗大字樣,我忍不住再次揉揉眼睛,還來不及發表訝異就被蜘蛛們俐落的推了進去。料亭師傅與母親來自同個國家,想彰顯料理的不同才取了這名字,連服務生也是穿著簡化版的日式和服踩著小碎步迎賓。

 

十個塌塌米大小的包廂,連接著獨立的小院,餐點一道道端上,放置在中央的大桌,山珍居多、海味亦有。靜靜的端起茶杯喝茶,身處於熟悉的環境,心情平穩的速度比想像中快上許多,桌上杯盤狼藉,當然除了我、有良好家教的伊爾謎、還有不知從哪學得完美禮儀的庫洛洛。

 

「打擾了。」

紙門被拉開,脆生生的女音聽起來極舒服,但當我看見聲音的主人時忍不住一愣。七名打扮成藝妓模樣的女子如貫進入包廂,雙手撐地,跟客人打招呼。派克諾坦與瑪奇拎起和果子點心與茶壺往外頭小院走,身為唯三的女性同胞,我起身跟過去。

 

不一會就隱約聽見三弦琴的彈奏聲與女子的低聲細吟,吃吃點心喝喝茶,聽著瑪期跟派克諾坦聊起哪牌化妝品好用,偶爾插兩句話,倒也自得其樂。

 

「要不要喝點?」俠客拎著兩瓶清酒坐到我身邊,而我的眼睛瞬間亮了起來,是清酒、清酒、清酒耶!俠客看著芙蘿拉快速的搶過一瓶,將酒注入不知從哪翻出的白瓷杯,一臉懷念。

 

「怎麼跑出來了?」唇貼在白瓷杯邊上,問。

俠客故意裝出小媳婦的哀怨模樣:「沒人給斟酒。那幾個女的光顧著纏團長跟揍敵客長子都來不及了,怎麼顧到我。」

 

「真的好可憐呢。」我淡淡的微笑。

 

俠客表情古怪,小心翼翼的試探著問:「你不生氣?」我的笑容更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