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 困惑x七號遺跡x女王奧朵菈

未婚妻?迴過身。我的困惑很明顯。

「洛斯特大哥,別鬧了。」凱特習慣性的壓下帽子,即使如此也遮不掉他臉上一片泛紅,原來凱特是個純情派!偷覷了我幾眼,尷尬的轉移話題:「睡那麼久,要不要吃點東西?」

 

看我點頭,凱特領著我到火光瀲灩處,多數獵人都在此處休憩。

「你睡醒啦!快吃,餓了還有。」金遞過一只紙盤,上頭疊了三四串串燒,香氣四溢。

「在遺跡附近烤肉,也只有你們做得出來吧!」尋了個位置坐下,開始用餐,同時挑侃專業的遺跡獵人。

 

「七號遺跡是在地底,上頭這些土方金字塔全是騙人的,耗了好大的力氣結果啥都沒看見!」洛斯特想到這就一肚子氣,莫怪七號遺跡未受到盜墓者的盜採,因為金字塔根本就是掩人耳目的假象,偏偏陷阱一個不少,讓這群人吃了好大的苦頭。

 

忍不住好奇心,我問道:「七號遺跡究竟埋著誰?如此大費周章顯然是個很特殊的人吧?」凱特坐到我身側,詳細解說七號遺跡的故事。

 

七號遺跡,埋葬的是這個國家唯一的女王—奧朵菈。

終生未婚,扶持著衰敗的國家走向興盛之路,面對鄰近國家的侵略,永遠站在最前線,是國人的精神指標。直到歲月侵蝕了她的健康,在四十二歲時倒下。

 

奧朵菈女王過世後,國人主動召集到新任國王前要求為她蓋陵墓,更有國人為她服喪,凝聚了全國意識所建造出來的地下宮殿,至今沒有任何人成功進入過。

 

「聽起來是個很偉大的女王。」我進攻金拿來的第二盤串燒,閒聊著問:「入口找到了嗎?」

 

「金找到的,會長還真沒派錯人,我們原地繞了好幾月,假的金字塔也進出了十幾回,誰也沒看見,就那小子眼色好!」洛斯特湊過來插話,「金說你叫芙蘿拉,我是洛斯特,那邊依序是西華爾、多爾多多、愛莎、卡莉。那邊的帳篷住著贊助傷的女兒奈美奈亞以及她的隨扈十二人。」

 

「請多指教。」我低下頭行禮。

「我們明天早上由愛莎留守,其他人都要下去,難得的機會要不要一起去開開眼界?」面對洛斯特的邀請,說不心動是騙人的。

 

「金,」我出聲喚人,「能跟嗎?」

「喂,小妹,你不用這麼乖啦!還特地問人。」洛斯特有些驚訝,真是個乖寶寶個性的好女孩配那個邋塌又不老實的金實在可惜。

 

「你說不去我就留守。」決定權交給金。好奇心殺死貓,如果金的答案是否定,那我就抑制好奇心,乖乖的留守基地。相對的,如果他認為我還應付得起,那我也想看看這位充滿傳奇色彩的女王,奧朵菈女王。

 

「唔,沒什麼不可以吧!」金思索後回答。

 

翌日,浩浩蕩蕩的獵人考古隊,西華爾、多爾多多、卡莉、凱特、金、我往不見天日的地底陵墓探勘,後面跟著贊助商之女奈美奈亞以及隨扈八人。

 

「就是這裡!」金撥開草叢翻找出一個不起眼的入口,深不見底。

「這個怎麼進去阿?」奈美奈亞語氣不悅。

 

「阿…就跳下去阿。」很天真的回答,但是由金說出口好像沒有甚麼不對,獵人考古團表情不變。

 

但奈美奈亞卻一臉不可置信的哇哇大叫:「你這個瘋子,萬一底下是個陷阱呢?想死也不用一票人跟你陪葬,獵人協會會長肯定老瘋癲了,幹嘛派個瘋子來這裡搗亂!專業!我要的專業人才怎麼那麼難找!」

 

西華爾看著天空說今天天氣真好、多爾多多望地附和說草長的健康、卡莉研究起手指頭、凱特苦笑、金搔搔頭。

 

「我相信你,我先下去了。」慢慢挪步到洞口,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往下跳。任何人要阻止都已來不及,身體急速下降,長髮被吹拂著向上,用念製成平台,作為降落時的緩衝。不過顯然是我多慮了,底下並沒有危險的陷阱,很安穩的雙腳落地。

 

「喂,芙蘿拉!」金的聲音聽起來有些緊張。

「沒事,很安全!」我大聲的回答。

 

凱特壓壓帽子,靠近洞口往下跳,接著是卡莉、西華爾、多爾多多,依序對奈美奈亞等人做了個鬼臉,很輕鬆的跳入洞口。

 

金在附近的樹上綁好麻繩的一端,剩下的繩子則往洞裡拋下,對下面的眾人說:「剩下的人要下去了。」

 

侍衛長抱著奈美奈亞直接往下跳,隨扈們則苦著臉、排著隊抓著繩子小心翼翼的往下爬,最後一個押隊的是金。他跳下來之後發現奈美奈亞跟她的隨扈們已經自顧自的往前走,卡莉跟西華爾跟上去當保母,剩下四人在原地等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