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 長者對談x爆炸性消息x媳婦考驗

搶在席巴開口之前,我拼著僅存的力氣,聲音虛弱卻清晰:「小伊是我的仲介人,如果我無法執行接下來的任務…咳咳…揍敵客家的聲譽可是會被打折扣的…咳咳咳咳…」一連串的乾咳讓我無法繼續說下去,不過重點該說都說完了,席巴表情稍微緩和一點。

 

「伊爾謎,還愣在那幹嘛?帶芙蘿拉去房間休息。」傑諾.揍敵客再次把手後交疊放回後腰。

 

「是的,爺爺。」伊爾謎抱著我離開,穿過走廊、步上二樓,舉止輕柔的把我放到床上,搶在昏倒前,我勾勾手讓伊爾謎靠近。

 

抱歉啦!小伊!

在對方還來不及反應前,嘴唇對嘴唇,同時壓榨出僅存的念能力,挪開唇,小伊呆掉了呢。「呵,晚安。小伊。」輕笑著閉上眼,任由黑暗將我意識吞滅。

 

在芙蘿拉昏去的同時,伊爾謎從石化狀態解除,並且很快的發現身上所有的傷口都已經痊癒,無論是內傷或外傷。

 

「笨蛋。」伊爾謎說。既然還有念能力不會先治療自己,浪費在他身上幹嘛,雖然硬接了爺爺一拳,但是爺爺只用了三分力,不礙事的。

 

「真是個笨蛋。」伊爾謎又說了一次,這次毫不掩飾他的情緒,混雜了無奈、寵溺、微怒、歡喜。接著喚梧桐去找揍敵客家的醫師來給芙蘿拉裹傷。

 

另一頭,

「席巴,你怎麼看?」傑諾.揍敵客說出他方才的決定。

「這…可是…。」如果伊爾謎對她沒意思,席巴也不會這麼猶豫,畢竟身為一個殺手不該留下任何弱點或把柄。

 

「不贊成,是吧!」身為父親的傑諾.揍敵客怎麼會不了解兒子的掙扎。當初席巴與奇曲的婚姻是各取所需的策略婚姻,但婚後奇曲也一直表現的很完美,完全符合揍敵客家的期望,又一連生了四個兒子,席巴心中自然是想讓孩子依從這樣的婚姻模式。

 

傑諾.揍敵客繼續說著:「先不提芙蘿拉的特殊治癒能力,伊爾謎能為她擋在身前就代表這小姑娘在他心中占了位置,而且…我看對方也並不是對伊爾謎完全不在意。」

 

為他說話,為他療傷,身為一個爺爺他也樂見孫子跟自己喜歡的對象在一塊,傑諾.揍敵客說:「問問他們的心意,找個好日子把婚事辦了。」

「是。」

 

睡掉一天,剛醒來就聽見爆炸性的消息,威力不亞於核子彈,我伸出食指比著坐在床邊的伊爾謎問:「小伊…你…你剛剛說甚麼?」是我聽錯了吧!一定是我聽錯了!

 

「爺爺同意。選個好日子,我們結婚!」真是雷死人不償命的劇情!嘴角抽蓄。不,我不相信,這麼老套、八股的穿越劇情會發生在我身上。

 

伊爾謎.揍敵客的求婚詞很平,就像在陳述很平常的事。

正在亂想為什麼求婚台詞沒有半點甜言蜜語、甚至連顆經典的一顆就破產的鑽戒時,才發現…喂…我好像還沒同意這件婚事!「結婚?我跟你?」

 

伊爾謎點頭。

「為什麼?」我只不過跟你家爺爺打了一場架,或者該說單方面被攻擊,然後因為失血過多昏倒,醒來就被貼上『揍敵客長媳』的標籤?不,等等,莫非昨天就是揍敵客家傳統的媳婦考驗?然後我莫名其妙的通過了?

 

「第一,你通過了揍敵客家的考驗。第二,爺爺說過有好感、有資質的女生可遇不可求,就算是當綁架犯也要把對方綁回家當老婆。第三,我想不到不娶妳的理由。總和以上三點,嫁我吧!」伊爾謎的貓眼突然靠近,這才發現不知不覺中,他把我抱在懷中,好尷尬的姿勢,我不安的挪動身子,不小心牽扯到傷口,疼的咬緊牙根,不發出聲音。

 

伊爾謎自然有發覺懷中的人兒變得僵硬,好笑的拍拍對方的背,仔細想想他們好像沒那麼接近過,所以應該從今天起開始習慣!

 

「可是,我沒有嫁人的打算,至少現在沒有。」我小口小口的吸氣,緩解疼痛之後,很快的開口。

 

「我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