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 裡短x試驗x一日一殺

「我都不知道獵人協會跟暗殺家族的關係這麼好。」只是閒談的一句話。

 

「尼特羅會長上任後才有些私交,揍敵客向來是拿錢辦事。」伊爾謎表情平靜的回答,絲毫不避諱我就在身邊,拿起手機撥到獵人協會的總機,經過輸入六位數字密碼後轉接專人,通知合約已簽定。

 

「明天或後天,時間不確定嗎?OK,我知道了。」伊爾謎掛上電話。

「約在這裡見面嗎?」我隨口問著。

「恩,暫時住下來吧!」伊爾謎說。

 

談完正事,話題接著轉了方向。「你現在還是跟庫洛洛同一個房間?」伊爾謎的語氣中有淡到我幾乎感覺不出來的…醋味與不悅。伊爾謎顯然不贊成我的寄宿生活,只是…為什麼?

 

「不一定。有時候會去找瑪奇或者俠客,如果他們都不在的話,我會去找飛坦。」我四兩撥千斤的挑開問題,頓了頓又問:「小伊…你」

 

突然,廳門被推開,曾有過一面之緣的桀諾.揍敵客、席巴.揍敵客堂而皇之走入廳內。長輩駕臨,小輩連忙起身相迎。

 

「父親、爺爺?」伊爾謎的貓眼充滿不解。

「芙蘿拉.雅堤?」不算是問句的問句從傑諾.揍敵客口中說出。

「是的,很榮幸能再見到您。揍敵客先生。」我抓著不存在的裙襬,優雅的行禮。

 

「你身上的訓練裝置都拿掉,陪我這個老頭玩一場吧!」百分之兩百的命令語句。

 

我偷覷了一眼伊爾謎,看來他也陷入苦惱之中,我想、暗自祈禱傑諾.揍敵客會收斂力道不要當場把我打殘好了,「這個…晚輩恭敬不如從命。只是晚輩幾日後尚有工作……。」

 

「放心,不會把你打壞的!」傑諾.揍敵客笑聲低沉,率先走了出去,令我錯愕的是他身上衣服寫著一日一殺,呃…那今天殺過人沒阿?我與伊爾謎對看一眼,跟上。

 

我現在才深刻了解到殺手家族可以變態到甚麼地步,我還能憑藉著巧勁在跟庫洛洛的練習對打中討到一些便宜,不過對上傑諾就完全沒法度,他身上連一塊擦傷都沒有!

 

幹,連衣角都碰不到是要怎麼打!他到底幾歲呀?完全不像老年人速度。冷靜、冷靜、深呼吸,吐氣,首先治癒身上的傷口,抽出兩柄繪扇,重新擺起架式。

 

「資質不錯,能力也特別。」傑諾.揍敵客感到十分有趣,放下原本交錯於後腰的雙手,提醒道:「小姑娘,注意了。」

 

一個縱身,瞬間出現在我眼前,沒有使用改造過的尖手,單純的一拳,夾雜著龐大的壓力往我心臟方向攻去。

 

後退兩步,手中的繪扇一轉,貼在傑諾.揍敵客的手腕上,硬使對方的拳轉了方向,卻免不了被拳風掃到,滿手鮮血淋漓。

 

「還有點意思,繼續。」傑諾.揍敵客不等我拒絕,一上來就是一陣連打,眼睛只能捕捉到殘影,繪扇甩開全為守勢,無意識的帶起陣陣風來。某個念頭一閃而過,在我確認之前又消失無蹤,傑諾.揍敵客的攻擊似有留情,但我身上仍布滿無數的傷痕。

 

最後,連反擊都沒力氣了。閉上眼睛,動也不動的站在原地。

「等等,爺爺!」伊爾謎搶入場中。碰!塵土飛揚,我重新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被伊爾謎抱在懷中,而且還是公主抱!

 

正想道謝,卻發現他受傷了。

「小伊…你是笨蛋阿,你家爺爺都說不會把我打壞了…咳咳…你來…咳…湊甚麼熱鬧!」完全是氣音,我根本提不起一點力氣說話,更何況是罵人。而他聽完我的話之後,眼睛居然帶著笑。

 

一旁,冰冷冷的兩道視線掃了過來,「伊爾謎。」席巴的表情嚴肅,彷彿伊爾謎犯了甚麼滔天大錯一樣。

 

「是的,父親。」伊爾謎很快的收斂眼底笑意,卻沒有把我放下的打算。

席巴眉頭深鎖,教訓著:「別忘了你是殺手,殺手不能有任何情感,那只會讓你的弱點暴露!」不悅的示意伊爾謎將我放下。

 

伊爾謎沒有反駁,卻也沒有依照對方的期望將我放下。

「伊爾謎。」席巴的聲音非常不悅,顯然下一秒就會叫伊爾謎去地下室接受懲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