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 月釀x談心x甜食萬歲

「流星街沒有母親這種東西。」俠客說,拿起床上的衣服穿起,想說些話又不知道怎麼開口。

 

「知道阿,只是覺得當初她為什麼要如此費心的準備,卻又不願多花幾年陪我,反而自尋了斷。這樣就覺得母親的責任已了?還是為了自我滿足罷了。」這個會是我永遠的心結,畢竟死人是無法回答我的問題。「好餓,吃飯去。」不想繼續這個話題,我跳下窗台,抓起老闆給的地圖,率先走出房間。

 

俠客暗自懊惱沒抓對時間安慰她,只好緊跟在後,心裡盤算著要想辦法讓對方打起精神。但是看著跟老闆說說笑笑的芙蘿拉,他才突然了解到,其實她一直都戴著面具,笑看這世界的吵吵鬧鬧,只有不經意的時候才會顯露真實的一面。

 

「親愛的俠客哥哥,等等吃完飯去甜食街吧!」我看著老闆畫的地圖,開開心心的拿到俠客面前。

「都依你。親愛的小妹。」俠客寵溺的揉亂我的長髮。

三個小時過後,俠客看著已經吃掉一客牛排、焦糖布雷、口味不同的巧克力冰淇淋球(香草巧克力、瑞士巧克力、薄荷巧克力、焦糖巧克力、黑巧克力)各一球、十二塊成分各異的巧克力蛋糕,而現在芙蘿拉還拉著他往下一家,據說巧克力泡芙非常有名的甜食店。

 

這樣肚子不會被撐壞嗎?

「甜食的胃跟正餐的胃不是同一個喔!」俠客記得她是這樣回答。

 

「恩,真的很好吃。」我遞一個給俠客,「結束之後買這個回去當伴手禮吧!」

「呃…旅團裡沒有人愛吃甜食。」俠客接過手,咬了一口。

「那剛好我全數獨佔。」我笑的很狡詐。沒人跟我搶當然最好。吞掉最後一口泡芙,「今天就先吃到這裡吧!」

 

睡到半夜,俠客發現床上只剩他一個人,「是跑哪去阿?」他在小惡魔手機上按幾個鍵,接著一個白色圓點在手機螢幕中閃動,「頂樓?」俠客想起老闆似乎也提到過頂樓有個小庭院。

 

起身,上樓,找人。

 

夜濃如墨,星光璀璨,月光照映下,芙蘿拉的金髮更加閃耀,她仍是一襲白衣,在鞦韆上搖動著,低聲哼著歌,聽見腳步聲走近,才緩緩張開眼睛,舒了口氣。「沒睡?」

「你不也是?」俠客反問,停在一步之外。

「我在賞月喔!這是月釀,酒廠剛出的新瓶,喝月釀當然要配月亮。」勾起放在一旁的白色酒瓶,芙蘿拉笑咪咪的說。

 

「你喝醉了?」俠客眼睛掃過地上兩三個散亂的瓶子,他是聽說過月釀順口很容易讓人不知不覺越喝越多,不知道芙蘿拉會不會發酒瘋?上次窩金喝多了,為了制服他還費了好大一番力氣。

「恩…還有一點理智吧!」芙羅拉認真思索後回答。

 

只有喝醉的人不承認自己喝醉,俠客走到側方,率性的坐在地板上,伸手搶過對方手上的月釀,就著瓶口喝上一些。內心有所疑惑,芙羅拉是為什麼半夜不睡覺,興起跑去酒廠偷酒?

不過月釀真的挺好喝的,俠客不知不覺喝掉一整瓶。芙蘿拉在鞦韆上輕擺,嘴裡哼著不明的歌曲。很平和的夜晚。

 

「雅堤,你是偷了多少酒?」喝完才突然發覺地上的空瓶增加到十瓶的俠客忍不住問。

「我有把錢放在箱子裡,我拿了三打,可以慢慢喝沒關係。」芙蘿拉說,又從他的萬用小荷包中拿出兩瓶酒。

 

「傻瓜,我們是盜賊,喜歡的搶了就走,還付什麼錢?」俠客好笑的問。

「你們是,我不是。」芙蘿拉的語氣很輕,但仍被捕捉到。

 

俠客偷覷的對方一眼,真的喝醉了,不然這種問題她會更有技巧的拐彎作答,先從外圍的問題下手:「雅堤,你是多羅尼家的小孩?」

「單論血緣,是。」芙蘿拉.雅堤,或者該說,櫻.多羅尼回答。

哇,中獎!如果是清醒狀態的她才沒那麼好說話,俠客暗中撥出電話到團長的手機,同時想方設法的套話,「雅堤,在你心中幻影旅團是什麼樣的定位?」

 

「定位?」她的眼神迷濛了一下,「雇主兼朋友吧!」

聽到這句話,愣住的是正在聽電話的庫洛洛跟現場的俠客。

「不是同伴,但是是朋友。」芙蘿拉又加了一句,舉起酒瓶敬月亮。

 

俠客追問,「為什麼不是同伴?又為什麼是朋友?」

「因為我跟你們還是有絕對不同的地方,所以是朋友,只是朋友。」芙蘿拉淡淡的說,「不會站在旅團那邊,卻也不會…與之為敵。」

「絕對不同的…地方?」俠客低語,目光若有所思的看著正一口接一口,活像個酒鬼似牛飲的芙蘿拉.雅堤。對方沒有回答俠客近乎喃喃自語的問句。

 

「雅堤,加入幻影旅團吧!」俠客的語氣堅定而認真,想要打破那層若有似無的疏離感,試圖改變著對方的想法:「連試都沒試過,你怎麼能這麼武斷的認定自己不會是幻影旅團的同伴?你加入旅團,沒有人會反對。」

 

「那你,會推翻團長庫洛洛嗎?」芙蘿拉張著無辜的大眼,側著頭反問,不等俠客反駁,又笑著接下去說:「你說的,連試都沒有試過,你怎麼能那麼果斷的認為你不適合當旅團的頭、不適合當團長呢?」

 

「你這傢伙真是醉瘋了,這種玩笑話也說得出口。」俠客一頓,接著才用無奈的語氣回答,像是自言自語,卻又像是解釋給電話另一端的庫洛洛聽。

 

「你不會推翻庫洛洛。就像我不會加入幻影旅團。如此的肯定。」芙蘿拉的最後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