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 開會x司機x漂亮眼睛

隔日,庫洛洛招集了旅團成員開會,這種場合我是能避免就避免,畢竟我自始至終都沒有加入旅團的意思。

「芙。」庫洛洛在圖書室找到我,告知他的新決定,「旅團要離開流星街。」

「喔,我沒問題阿。」我隨時都把自己的東西丟荷包,要收的其實很少。

「有想去的城市嗎?」庫洛洛走到我身側坐下。

「都可以。」去哪都一樣吧。

 

「有空陪俠客去看房子,挑家具。確定地點後會陸續搬過去。」庫洛洛平靜說。

「好,你有事要忙?」是看上我的移動能力吧,有羅盤之後去哪都行。

「今天出門。」庫洛洛點點頭,證實了我的猜測。

 

「喔。」是要去殺人越貨吧。猶豫了一下,「別死掉。」說完就把自己埋在書本中間,打死也不想看庫洛洛的表情。耳朵聽見庫洛洛笑聲,真心的那種,笑得很歡暢。我挺後悔加上最後一句,發甚麼神經阿我,庫洛洛可是強悍到極點的蜘蛛團老大,叫他受傷都很難了,何況是翹辮子。

 

「別笑了。我覺得自己好蠢。」我悶悶的抬起手,把正在閱讀、厚度達五公分的『腦科學之導論與實踐』,往庫洛洛的頭上砸去,打一打看看會不會變笨一點,省得我們每次談話都會被戲弄。

「我覺得很可愛。」庫洛洛抓住我握書的手,施力讓我吃痛而鬆手,另一手攬著我的腰。甫抬頭正對他深邃黑眸,像是黑洞一般,吞噬了所有,連一絲光芒都照不進去,就像是顆純粹的黑曜石,低調的展示著他的不凡。

 

宛如被誘惑,我忍不住靠近一點貪婪的看著,真的「…好漂亮。」喃喃低語,忍不住又多靠近一點,全然沒注意到這樣的姿勢有些不對勁。

 

「很漂亮?」低沉的嗓音問。

「恩,很漂亮。梧桐說看人第一就是要看眼睛,因為眼睛不會說謊。」認真的回答。

「是嗎?」庫洛洛挪挪身子,找個更舒服的姿勢。

「對呀,我看過很多富家子弟雖然相貌堂堂、衣著華麗,但是兩眼無神空洞,就剩個人的外殼。」哪邊看到的?相親時,多羅尼家主可是從我六歲開始就不停的在挑未來對象了。

 

庫洛洛的手指玩起對方由臉頰旁垂下的髮絲,若有似無的繼續套話:「所以?」

「說甚麼眼睛有靈魂就太矯情了,只是還真想不到更好的說詞。」我瞇起眼想了一下,稍稍拉開彼此的距離,「你的眼睛像黑曜石,只有在火山熔岩迅速冷卻的時候才能形成,光芒只是襯托,唯有純粹的黑展示著不凡。」

 

叩叩!輕敲的門板聲響起,門被推開伴隨著俠客的震驚:「呃…阿…那個…抱歉打擾了!」

 

理智全數回歸,呃…好吧。我可以理解俠客的驚慌失措是怎麼來的,現在的姿勢是男下女上,兩個人的唇貼的很近,大概只剩兩公分,說有多曖昧就有多曖昧。要證明我清白我看不只要跳黃河,連長江、尼羅河都該去跳一跳!想起身,卻又被一手攬著我的腰的庫洛洛壓的更靠近些。

 

「洛……」我無奈了。幸好他只是多抱著我一會就放手,站起來整理衣服以後又笑笑的離開。

 

我撿起『腦科學之導論與實踐』翻開,從剛剛被打斷的的地方看起,不過我能夠預料等下又會再度發生被打亂的事情,只因蜘蛛們各個都八卦,尤其是我面前這位狐狸。

 

好吧,再裝認真也沒甚麼意義了。

 

「你想問甚麼?」啪,很帥氣的把書本闔上。

「你把團長壓倒了?」

 

我愣了,從外觀看是肯定的答覆,但若思考到另外一層意思,那就是否定。所以俠客想問的是哪一個?「沒有。」

俠客表情明顯失望:「連我家團長這麼優秀的人,你都看不上?」

「不完全是那樣。」我伸出食指在俠客面前左右搖晃,「你家團長是毒品,沾上了就戒不掉,雖然優秀但是也很危險阿。」

 

更何況情呀愛呀甚麼的,那種東西真的存在過嗎?

看看因為失去愛情而枯萎,最後自尋死路的母親,如果這了例子不夠深刻,還可以回溯到我穿越前,那既八股又老套的連續劇劇情。通往幸福的門是如此狹窄,得到者笑靨甜美似花,得不到者的境遇卻又是如此相同,眼淚對眼淚,堆積成湖。甩甩頭,把不愉快的事情拋到腦後。過去就讓它留在過去,沒有必要讓它變成現在的負擔。說是這樣說,但是我所擁有的現在難道不是集合過去而累積成的嗎?

 

你是想到了甚麼非常不開心的事情阿!俠客很想這麼問,看著芙羅拉的臉色逐漸低沉而且難得表現出明顯的厭惡感。她該不會討厭團長吧?可是感覺又不像,俠客腦袋快速運轉著,但仍不得其解。

好不容易回過神的我沖著俠客露出一抹苦笑:「是有點事。不過不會對旅團有影響。你說我們明天要去哪看房子?」岔開話題好了,我心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