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交鋒x談心x不放手

「伊爾謎。」丟下名字,伊爾謎跟芙蘿拉敘舊,視線卻仍擺在庫洛洛身上。直覺的,他不喜歡這個人,雖然殺手應該更看重念能力、技術,直覺並非唯一指標。憑心而論,庫洛洛會是他的潛在客戶,應該要打好關係。但他非常不想跟他打關係!

 

庫洛洛把手放進口袋,丟了個眼神給俠客,立刻查出對方身分,另外叫飛坦回基地預備等會他們回去。

聽完我敘述這幾天的生活,伊爾謎罕見的皺起眉頭,要求到蜘蛛們的巢穴看我睡覺的地方。庫洛洛沒反對,於是三人散步離開熱鬧的集市大街,往偏遠的方向前進。

 

蜘蛛們聚集在中間大廳,四散做著自己的事情,眼睛卻一致的盯著門口,以及由遠而近的談話聲。伊爾謎自然不可能跟其他蜘蛛們打招呼,只是拉著我要我帶他去看房間。

 

「這間。」我推開門,房內擺設一覽無遺,伊爾謎看了之後,便宣布他今晚要留下住宿。

庫洛洛挑眉,正想推拖沒有房間,但接觸到芙蘿拉半帶著懇求的眼神,退讓一步,讓飛坦領人到客房,而芙蘿拉也跟了過去。趁著這個空檔,俠客拿著他剛找齊的資料,到團長面前彙報。

 

「伊爾謎.揍敵客,他是揍敵客家的長子!」庫洛洛原本有些驚訝,轉念一想,伊爾謎確實是個標準的殺手,無聲無息,不顯示真正的實力,回想著剛剛念針的攻擊,「也許會輸呢。」

 

同時間,伊爾謎也暗自想著,長得清秀,年紀不過十四歲就隱隱有著在上位者的氣息,庫洛洛絕非池中之物,假以時日…

 

「小伊,想什麼,這麼嚴肅。」我順手撫平他皺起的眉毛。

伊爾謎抓住我的手,輕柔地拉近我跟他的距離,額頭抵住我的額頭,幾縷黑色的髮絲隨著他的動作滑下,輕聲的說:「跟我回去,好嗎?」

 

好!壓下差點脫口而出的答應,我輕輕的搖頭,露出淡淡微笑,「可是我還不能打開你家的試煉之門,我想繼續磨練自己的能力,流星街裡有很多實力好的對手,唯一讓我煩惱的是我沒有辦法奪人性命。」

 

「是你不想,不是不能。」伊爾謎揉亂了芙蘿拉的頭,表情溫柔地像是能掐出水。

我愣住,這樣的表情對少女殺傷力真的很大。

 

「你能夠二話不說的毀滅整個多羅尼家,說沒有辦法殺人我不相信。你只是…很珍惜每一個生命,認為忍耐可以避免衝突,試圖尋找最不會傷害別人的解決之道。」伊爾謎又回復了原本的面無表情,剛剛的溫柔好似錯覺一般,他的眼神逐漸嚴肅。

「但是,芙蘿拉.雅堤,忍耐並不能解決所有的事情,多羅尼家就是最好的教訓。危險應該在還幼小的時候就扼殺,不要放過。」

 

我明白他意有所指的對象是漢森,只是我仍不覺得漢森是威脅,所以只是點點頭,轉移了話題,「我們聊通宵吧!我想聽你家裡的事。」

 

伊爾謎深深看了我一眼,配合著我開啟新的話題,說起我原本就知道的事情,他有三個弟弟,分別是十八歲的麋稽跟六歲的奇犽,還有三歲的柯特。他的父親跟祖父在多羅尼的晚宴上都見過面,所以略過不提。接著話題又回到小時候,我說起梧桐的訓練,伊爾謎也說起揍敵客家的魔鬼訓練,魔鬼到什麼程度呢,只能說要是按照揍敵客家的規矩來,人人都能成為殺手界的傳奇。

 

聊著聊著,到最後抵擋不過睡魔的召喚,開始哈欠連連。伊爾謎自然注意到了,讓出床位,「你先睡。」

 

「可是……」我還在做最後的掙扎,伊爾謎的手蓋上我的眼睛,遮住所有光線。

「睡一下,我保證你醒來第一眼看到的還會是我。」伊爾謎的嗓音在黑暗中格外清晰,具有魔力般讓我完全鬆懈下來,我側過身手牽著他的手,露出一個微笑之後,才閉上眼睛逐漸睡去。

 

伊爾謎的表情仍維持萬年冰山樣,內心卻很複雜,芙蘿拉最後給與的微笑竟讓他看呆了。回握住芙蘿拉的手,伊爾謎低頭親吻著她的手,心底有了決定。芙蘿拉,我不會放手,所以,你也不能放手。

 

庫洛洛站在客房門口,不知道在想些什麼,接著便轉身離開。「今晚不回來了。」面對派克諾坦的詢問眼神,只丟下一句話,腳步未停,轉眼就離開了基地。

 

「阿…這算吃醋嗎?」某個聲音如此說著,卻沒有人願意承認到底是誰開的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