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x回憶x揍敵客

對那個女孩的印象,只是個會說故事的人,後來才發現,她口中的故事非常類似於自己生命的翻版。

 

一開始只是陪著父親到溫泉別墅探望朋友,他不耐煩聽著大人們繞彎的對話,取得父親同意之後,到外頭走走,在湖岸的樹下看見那個女孩,那年,她五歲,他十歲。

相自我介紹之後,他知道這女孩子叫櫻,櫻.多羅尼。那女孩叫他伊或小伊,不管糾正幾次,都還是這樣叫,讓他無可奈何又生氣不起來。

 

『伊,你知道《櫻、姬》嗎?』那女孩淡淡訴說,攤開手上的繪本,關於櫻樹以及一名少女的故事。

 

故事都從很久很久以前開始。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名富家千金少女,她非常喜歡櫻花,不僅在家具上雕刻五辦櫻花,連衣服都選用有櫻花圖案,然而她最喜歡的還是院子裡的櫻花樹,好的、壞的、高興的、悲傷的都對院子裡的櫻花樹訴說。包括,她的戀愛也是。

 

與男人相逢在一個落櫻紛飛的春季,男人的眼神、話語勾走了少女的芳心。然而這段戀情並不被家族所接受,少女只能對著櫻花樹傾訴自己無盡的愛慕與思念,熱戀中的少女最後決定跟對方私奔,三個月後,少女家長終於將這對情侶尋回,無奈的同意讓少女出嫁。

 

並且依從少女的請求,將櫻花樹移植到少女與男人的新家,櫻花樹見證了,新婚燕爾的夫妻兩人過的甜蜜日子。直到某日,懷了男人孩子的另一名女子出現,男人二話不說的納了對方做二太太,接連幾個月內,又從家門抬進了三太太、四太太、五太太。

 

產下繼承人的妾室們趾高氣昂的態度根本不把元配放在心上,時不時拿有子嗣的事情酸她,一年後少女懷孕了,她藉口身子不好,到度假別墅養病,在那裏產下一名女嬰。等到少女帶著女兒回家時,發現家裡又多了六太太、七太太,原本贏弱的身子受不了打擊,病倒了。

 

臥床多月後,她自知身體好不了,於是將孩子託給了娘家,自己在她最愛的櫻花樹下,喃喃低語許久之後,自殺身亡。隔年的春天,那棵櫻花樹開滿了血紅色的櫻花,風吹起片片花瓣,花辦落到男人身上時自燃。那天,一家數十餘口,都葬身在神祕的火中,連同櫻樹一起。

 

『奇怪的故事。』伊爾謎的結論。

『你說,把我命名為櫻的母親,到底在想些什麼呢?』女孩側著頭問,但是感覺上更像是在問自己,『《櫻、姬》在陌桑是個很有名的悲劇。』

 

閉上介於湖水般,綠色帶藍的雙瞳,風吹起柔美的軟鵝黃色金髮,女孩輕唱:

『天為誰春?花為誰濃?

  誓言繚繞,一如當初,

  樹若有靈,為妾嘆息,

  妾身幽嘆,君本負心,當年指樹為媒,

  轉眼剎那,花開花謝,樹依舊其人非,

  櫻樹堅心,妾身心堅,君忘海誓山盟,

  君曾言負心將受惡火痛焚,又怎及妾身內心千萬悲苦?』

 

自從那次之後,伊爾謎便不再見到對方,被特訓跟殺人佔據了絕大部分的時間。但是每當獨處,小女孩的身影便從記憶深處浮出,揮之不去。

 

流動電話振動,是封新簡訊。他止不住好奇心,點閱,卻從未回覆。內容記得一清二楚,卻不保存她傳來的文字備份。

 

還記得第一封簡訊:『伊,葬禮結束了。那個人在墳前哭得唏哩嘩啦,哀掉亡妻,而我卻一滴眼淚也沒有,他能毫不羞恥的哭泣,我卻哭不出聲。原來那個人的愛是要死後才能得到阿。』

 

『伊,最近好嗎?我拜託梧桐(我母親的侍衛兼管家,現在是我的)教我武術還有念,不過現在還不能確定我是哪一系。不管是哪種念能力,我最想要的其實還是變強。』

 

『伊,你聽過八歲小孩相親嗎?真是荒唐,還真是無所不用其極的想讓我離開多羅尼。光是這個月就有十場的相親,對象包括赫里翁家的次子,他已經三十幾了吧!噁心的戀童癖!』

 

『上次提到赫里翁家的次子,結果他死了。兇手不知道是誰,不管怎樣我都超感謝他的,我一點都不想去跟噁心變態吃飯。』

殺人也能被感謝呀!長期面無表情的臉孔首度流露出一絲興味,剛好有筆生意是要殺赫里翁家長子,殺次子也不過是順手。至於原因……我殺人不需要原因。

 

還有,最近的一封:『伊,還記得《櫻、姬》嗎?這次輪到櫻要死去了。』

 

暗殺世家揍敵客接到黑幫家族多羅尼的邀請函,請柬上是寫著將於宴會中公布多羅尼家族繼承人。十五歲的伊爾謎罕見的排開時間,主動要求跟著同去。

 多羅尼家主喜出望外的上前迎接剛下飛船的客人,揍敵客家來了三個人,真是太給面子了。

 

甫進屋,伊爾謎便開始用眼神尋找那個女孩,他與父親席巴、爺爺傑諾已經被人團團圍住,就算再怎麼圍,卻也保持一定的距離,因為上回宴會就有人靠得太近而被錯手……沒死,但是成為廢人是確定的。

那女孩的簡訊是什麼意思?這次一定要當面問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