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 友禪x會面x請託

    穿著火紅色友禪(和服),我站在金碧輝煌的大廳中,更加顯得格格不入,但,那又如何?我是多羅尼家主的二女兒,上頭有一個已出嫁的姊姊,七個哥哥,下頭還有三個妹妹,這個宴會是為了正式介紹下任家主,並且穿插多羅妮家女兒的才藝表演,多羅尼家主還指望能靠女兒們能攀上好親,讓他的權力能更進一步。

 

   那是他的希望,不是我的。

 

    穿越到漫畫獵人也十年了,累計到目前為止,見過三美之一的伊爾謎.揍敵客,雖然是事後才知道的,跟蜘蛛中的俠客有幾次生意上往來而已。比起其他穿越者來說,實在是個不怎麼合格。

    伊爾謎終於在眼角看到他想見的人,和席巴交換幾個眼神後,獨自走出圍圈,但是接下來就陷入被其他千金小姐圍住的情況,而且每個女孩都不停的爭取跟他說話的機會,爭先恐後的自我介紹跟裝熟。

    我只勾起一抹笑,在心底給予無限同情。

  「櫻小姐。」伊爾謎終於走到他想見的人面前。

 

    「伊爾謎先生。」收回我的同情,如果眼神能夠殺人,我大概已經被千刀萬剮了。這群餓狼……我是指女孩們,眼神不停的在我與他之間擺盪,嘴巴也沒閒著,包括我那三個妹妹在內。

    「伊哥哥,你認識她阿。她是個無趣的笨蛋,光聽名字就知道不算是家人,我們到另一邊去啦。」說話的是我大妹,七歲的安娜,一邊說著還想趁機勾住伊爾謎的手,但被不著痕跡的避開。

    「對呀,伊哥哥,這人是個笨蛋,你不用理她。」二妹妹,同樣七歲、標準應聲蟲的安潔說。

    最小才六歲的安莉也不落人後,用軟綿綿的聲音說:「伊哥哥,我們去吃甜點啦。今天的蛋糕是魔卡絲的巧克力蛋糕,很好吃的唷。」這招高明,用對方最愛吃的甜食作誘餌,但是伊爾謎依舊不為所動。

    看來伊爾謎確實要來找我就是了。我做了個手勢,示意他跟著,同時跟廳內的管家吩咐:「去把我的小廳清出來。」

    等我們緩步走到小廳時,小廳已經備好八吋魔卡絲的巧克力蛋糕,以及茶具。除了安娜、安潔、安莉以及被安莉抓來的長姊安妮能夠前進到小廳門外,外頭那些千金小姐們在大廳就被擋下,但是三道隔音、防彈、防撞的門也會確保小廳內不受干擾。

    小廳是鋪著塌塌米地板,中間挖空做了一個燒水的炭爐,我把茶壺放在上頭,正坐,待水滾後泡烏龍茶,等我把茶遞給伊爾謎,魔卡絲的巧克力蛋糕只剩一半。

    「你真的很愛吃甜食耶。」我取笑道,又叮嚀一句,「小心燙。」伊爾謎應了聲,瞇起眼睛抿了一口茶水,接著便乾脆的一飲而盡。我又斟了一杯,這次他沒有急切的喝下,茶香在我倆中間飄散。

 

   下一秒,兩人同時出手。

    伊爾謎身體前傾右手猛的砍下,我側過頭閃過,立刻反手扣住他手臂麻穴,伊爾謎不急著取回右手的控制權,左手翻出匕首,往防備空隙刺入,我鬆開伊爾謎的右手,上身後仰,借腰力瞬間前撲。

    電光石火的一瞬間,伊爾謎的匕首與我的扇子互抵住,手上抓著釘子,尖端停在我太陽穴上,我右手壓在他胸口心臟正前方,兩人維持動作幾秒後,不約而同的勾起笑容,收回動作。

    「我輸了。」我還要催動念才能取他性命,而他只要把釘子尖端往我體內一送,我必死無疑。

    「這樣程度已經很好了……櫻,你母親的死,我很抱歉。」事後,伊爾謎才知道那天父親席巴是接受委託去殺櫻的母親,委託人同時也是目標。這也是他這些年不回覆對方簡訊的原因之一,心中一直有不該存在的愧疚。

    「不用。反而是我該感謝席巴叔叔,能讓我母親毫無痛苦的死亡。她痛苦太久……」我坦然的說出真話,那時的母親只剩軀殼還活著,心已經碎了,連身為她女兒的我都不能振作她的求生欲望。死亡,對她來說是種解脫。

    「伊,還記得我說過的故事嗎?上次見面只唱了下半段,這次的表演,我會唱上半段喔!」我輕聲提醒,他反映極快,眼瞳縮小0.001公分。

    「然後,多羅尼家就要陷入火海!」伊爾謎還記得結局。

    「是的。」我微笑的說,「有兩件事要拜託你。第一,請你離開多羅尼家的時候把梧桐帶上,並轉交我寫的信函。順帶一提,梧桐人現在正主要地基安裝炸彈。第二,請你保管這個東西。」

    預先留好的信跟一個手掌大小的荷包放在伊爾謎面前,他在手上把玩一會後,收進懷裡,表情認真:「我接下了。委託費看在我們認識的份上打六折,一共是二十四萬戒尼。這是我名片,請匯款到背面帳戶。」

    掏出手機上網轉帳完畢,不一會伊爾謎也收到銀行的簡訊確定已付款。

    雖然內心覺得有些多餘,但是伊爾謎還是丟下一句:「可別死掉。」

    「櫻會死,芙蘿拉.雅堤不會。」我平靜的說。

    伊爾謎點頭:「有空跟我聯絡,也歡迎你來我家找我玩。如果有人想殺,我可以在委託費上打七折。」

    「好的。我會去找你。」臉上掛著淺笑,這是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