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說:

聽說明天天氣會變好,請讓好天氣多持續幾天吧!感冒退散、病毒走開!

=========================================================================================================

事實證明,陪女人挑婚紗非常無聊,伊爾謎敲定兩套西裝後,就只能坐在沙發區發呆,店裡的雜誌內容是婚禮企劃,打開液晶螢幕,上頭撥放業者今年度舉辦的婚紗秀。

「好看嗎?」艾希絲穿著挖空背部、腰間綁飾緞的白紗禮服走出試衣間。
「恩。」伊爾謎望著她點頭。
「不是禮服啦!我說婚紗秀。」艾希絲好笑的開口,坐到他身邊,指著螢幕正在跑的早春秀,「我覺得燈光應該柔和點,畢竟是早春。這名秀導對紀律不太嚴謹呢!你看,這個模特兒腳拐傷了,走路有點不穩,另外這套婚紗明明是湖水綠,鞋子怎麼會配到咖啡黃?明明是暖色系的婚紗,妝容卻是冷藍?」

「妳看得很細。」老實說,伊爾謎根本沒注意這些細節。
「所以我才能在這行混碗飯吃。」艾希絲吐吐舌,表情可愛,她站起身轉圈,白色裙擺隨之擺動,在地磚上散成圓,「結婚穿這件好嗎?你認為宴客禮服該選什麼顏色?」

「太露,不要。」伊爾謎眼神有些飄忽,尤其是看到艾希絲背部紅咚咚的數個痕跡。唔,這年頭的蚊子真兇,是吧?伊爾謎你說是就是,拜託釘子拿遠點,不要失手戳死作者呀!

「紅?配你的頭髮,如何?」伊爾謎頗認真的思考後提議。
「這個主意不錯!」艾希絲轉向禮服秘書說了幾句,轉回試衣間換下一套婚紗。

秘書從櫃子取出數件紅色系的晚禮服出來,沒有直接拿進試衣間給新娘,反而先讓伊爾謎過目。干我何事?伊爾謎有些困惑,仍就挑了順眼的幾件讓秘書送進去。

終於搞定新娘禮服及髮妝,時間已經是下午一點,距離專訪只剩半個小時,艾希絲拉著伊爾謎急急往約定好的地點前進。專訪約在貝特爾集團連鎖飯店的總統套房,專訪人員已經在布置,艾希絲匆匆打過招呼後,把伊爾謎推入主臥房。

總統套房總共三廳一房兩衛浴,分別是外客廳、餐廳、主臥房、小內廳、。攝影師在外客廳架設腳架、測光度,餐廳被彩妝師佔據,彩妝用品、刷具排列整齊,一旁還有為專訪準備的幾套衣服。

「這是菜單,想吃什麼都可以,我會敲詐對方付錢,完全不用替我省。專訪會在客廳進行,盡量不要過去,抱歉耽擱你的用餐時間。」艾希絲將菜單及小費塞進伊爾謎手裡,「那我先過去了喔!」

伊爾謎打內線電話給櫃檯點最貴的套餐,叫服務生送上來,他也沒忘記幫艾希絲留一份。既然雇主不希望他出現,伊爾謎就乖乖留在主臥房睡覺,儲備體力。

專訪結束已經三點,艾希絲推開臥室門,有些驚訝的發現伊爾謎在床上躺平,她輕手輕腳湊上前,拉整棉被,接著將留給她的午餐拿到外面,安靜的關上門。其實,伊爾謎早在她推開門時就轉醒,只是保持不動,想知道她會做什麼,比方說殺他,這種美人計也不是沒碰過。

伊爾謎的心情有點複雜,發現枕邊人不急著把他殺掉當然是很好,扣掉伊凡,艾希絲是第二個不想求他什麼,單純對他好的人,心中出現小小動搖,但他強迫自己忽略。

晚餐出現大風暴,艾伯的新郎口袋名單第一名,三十五歲的鄰居男跟著父母一同現身,大概是覺得煮熟的鴨子飛了,整晚端著個臭臉擺架子。艾希絲對艾伯的老朋友都是殷勤接待,對於她口中的死胖子則是直接忽略,連基本招呼、微笑點頭都省下,從頭到尾當對方是不存在地空氣。場面頓時變得尷尬,艾伯打了圓場草草結束聚餐。

「氣死我了!那傢伙幼稚園沒畢業啊!平白無故天上就會掉下一個老婆給他嗎?我既沒跟他有婚約也沒嫁給他,整晚板著臉,搞得好像誰家死人。靠,我愛跟誰結婚就跟誰結婚,發喜帖又不是請他、是給他爸媽!我跟他完全不熟耶!他什麼鬼態度!居然還跑來質問我怎麼可以讓他戴綠帽!」只剩下兩人時,艾希絲忍不住開始數落搞砸氣氛的禍首。

「好好一個晚上被他全毀了!」艾希絲生氣的大吼,拿著客廳枕頭亂摔。

那男人確實很煩,整晚都用仇恨的眼光看著自己。伊爾謎正慎重考慮是不是該趁著艾希絲睡著的時候跑去把對方殺掉。同時,有些遲疑的將人圈進懷裡,大手順著艾希絲的背,輕輕安撫著。至於為什麼安撫、安撫到最後又變成滾床單,這種神秘的問題就不用想了。

伊爾謎覺得,他好像又多了解艾希絲一點,更接近她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