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凡羅斯碎碎念:

昨天睡不到五個小時是怎樣!!!(抓狂)

第九章 最終試驗恕不奉陪

廣播:「各位考生請注意,第四次試驗到此結束,請各位考生盡速回到出發場地……」。直到第四次試驗結束前都在一塊的伊凡與俠客,同時抬頭望向廣播中的飛行船。

 

「伊凡,你這次不會再偷溜了吧。」真想直接綁架她回基地。

 

「我保證會預先通知,這樣可以吧?」伊凡無奈的撫額,只不過一次不告而別就被記到現在,這兩天不斷的被反覆提起,她這個當老師的威嚴都快沒有了。

 

不好、不好,還是直接把人拐回去比較妥當。俠客絞盡腦汁思索任何可能留下伊凡的理由或藉口,要拿誰當餌呢?派克?瑪奇?飛坦?窩金?

 

「真拿你沒辦法,」伊凡嘆口氣,說出自己某一住所的地址。

 

像極偷了腥的狐狸,俠客得到伊凡的住址後,開開心心的揮手說掰掰,不著痕跡的將追蹤信號藏在伊凡背後的蝴蝶結皺摺中。最好是她有那麼遲鈍,伊凡一邊在密林中漫步,一邊伸手摸索背後蝴蝶結,取下芝麻大小的定位器,丟進草叢。

 

飛行船上,考生休息室。

尼特羅會長大大的誇讚本次新手後,宣布三天之後舉行最終試驗後便帶著考官們離開,偌大的房間只剩十個人更顯得空曠,幾個人圍成一圈針對最終試驗不斷的臆測,鮑德羅用雷霆萬鈞的氣勢公布了他的推測,最終試驗是——筆試!

 

「阿!」所有人的臉不約而同、華麗的黑掉了。

 

「好不容易到了最後一關,結果居然是要筆試…」雷歐力的表情扭曲可謂一絕。

「我已經好幾年都沒念書了!」爆庫兒慌亂雙手抱頭。

 

看著大家苦惱的表情,伊凡笑咪咪說:「飛行船上有間資料豐富的圖書室。」考生們眼睛一亮,站直身子,一窩蜂的跑出休息室直奔圖書館。「不過,最終試驗不一定是筆試呀!」聽到這句話的人只有留在考生休息室的考生。

 

伊凡毫無目的在飛行船上閒晃,經過大廳時正巧看見咬著巧克力球的奇犽,「呦!」他主動打招呼。

 

「我以為你會跟小傑在一起。」伊凡要了杯開水,坐到奇犽的對面。

「那小子心底有事,讓酷拉皮卡去開導開導,等他們談完我再過去。」奇犽看似漫不經心,其實心思細膩,早在見面時就注意到小傑不對勁。

 

「真是個乖孩子!」伊凡溫柔的微笑,伸手揉亂對方銀髮。

 

奇犽內心一悚,怎麼可能?

他居然避不開眼前少女所伸出的手,這個女的難道全程考試都在隱藏實力?伊凡,她有多強?要是她想要對自己下殺手,能有機會能躲過嗎?怎麼會有人明明看起來破綻百出,但實際上卻找不到可以攻擊的弱點?奇犽冒出一身冷汗,貓咪似的瞳孔緊盯著伊凡。

 

廣播:「請300號考生進入面談室,謝謝!」

 

「輪到我了。」伊凡站起身,「最終試驗要加油喔!奇犽‧揍敵客。」

 

等等,她為什麼知道我的姓氏?奇犽想起他並未主動向伊凡提及這件事,剛想追問卻發現她早離開大廳。算了,也許是小傑還是酷拉皮卡說溜嘴的吧!

 

尼特羅會長的面談室。

問題一,首先是你為什麼想參加獵人試驗當獵人呢?

「尼特羅會長,老人痴呆要趕快去看醫生!叫我來考試的不就是你嗎?要不是被你設計擔任起獵考會特殊應變小組的最高負責人,我現在應該在悠閒的在圖書館館長室看書!」伊凡生氣的支手拍桌,滿腔怒意在此刻發揮的淋漓盡致。

 

問題二,那麼在這些考生之中你最注意的是什麼人?

「這個、這個、這個、這個、這個、這個。」纖長的手指分別掃過酷拉皮卡、小傑、奇犽、雷歐力、集塔剌古、西索。「順便問一聲,我的照片是誰拍的?事後可以銷毀嗎?」

 

最後一個問題,這些考生中你最不想交手的是誰?

「尼特羅會長,已經是最終試驗,我應該可以功成身退不用賣命了吧!」

 

最終試驗由尼特羅會長掀開覆蓋絨布,將一對一淘汰賽程表展現在眾人眼前。

「這是…」

「難道…」

 

「等等,怎麼沒有伊凡的號碼?」酷拉皮卡皺起眉頭,搶在會長解釋賽制前問出口,其他考生這才注意到上頭只有九個號碼。

 

「這個由我自己來說明吧!」伊凡移動腳步走到考官群前方,鞠躬,「我是獵考會特殊應變小組的最高負責人,因為情節特殊所以從一開始就跟著各位進行試驗,最後一關,預祝各位……」

 

門突兀的被打開,一名少年喘吁吁的跑進來,薩次眼尖的認出對方是資訊部的新人,全名日影,人如其名,透明度只比故作神秘的伊凡低一些,但是找人的直覺卻很敏銳,在協會專職尋找伊凡副部長,說好聽是個類似傳令兵職務,實際上兩人卻經常同時消失。

 

「副部長,駭客入侵!。」

 

伊凡停頓住,下一秒已不見人影,如同風一般飛離場地,連帶方才的少年也一併消失,只有沉重木門闔上的聲音回響著,證明剛才發生的都是真實。

 

奇犽倒抽一口氣,好快,他的動態視覺只抓到一點模糊的影子,原來那個女人這麼強。

 

好快,伊凡姊姊好厲害喔!一跺地,揚起氣旋,伸手抓住少年的後衣領,快速的奔向出口。要是我的速度也能這麼快就好了。小傑心想。

 

「咳咳。」尼特羅會長抓回所有人的注意力,「我想各位應該沒有其他問題了,那我宣布最終試驗開始。」

 

「薩次先生,那個女生是…什麼副部長?」站到一旁的觀戰席,長期在外遊蕩尋找食材、對於獵人協會內部不熟悉的好奇寶寶門淇連忙追問。

 

「是的。尼特羅會長親自延攬伊凡小姐擔任資訊部副部長。」薩次豎起了食指指頭解釋。

 

「咦!她還是資訊部的副部長阿!那個位子很難坐,部長三天兩頭不見人影,待核准的文件堆成小山,腳步太重還會引起倒塌,部長回來也不處哩,反而拼命找部下比試技術,要是沒通過就必須留在協會接受無止盡地獄版訓練,直到通過才能回家。傳說中只進不出、毫無假期的資訊部?」門淇驚呼。

 

「就是號稱地獄部門,位於獵人協會地下辦公室的資訊部門。」薩次點頭。說是第十八層地獄一點也不為過,資訊部的全體員工都在地下辦公室,看見陽光的機會原本就少,再加上那一位魔鬼上司,有人進入資訊部連續十年都沒再踏出協會大門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