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的奇數日更到此畫下句點。

明天就是六月了,鮮網又要重新開始計票,拜託各位去幫我衝個票數吧!

謝謝你們,我會繼續加緊腳步寫文的!

第四章 藏鏡人大顯身手

伊凡脫下外套後的模樣,引起考生們一陣騷動。

 

「喂,大叔你看傻了?」

「會長,請注意一下形象。你的口水…」

 

「女神、宅男女神!」

「不對,這是女王陛下!陛下萬歲萬歲萬萬歲!」

 

「不、照片!」

「幹,我的攝影機!」

「靠,是哪個混蛋,這台相機很貴的!」

毀掉攝影器材後的撲克牌斜刺入地面,原本抱怨連連的考生紛紛禁聲。西索發出詭異笑聲,他可是拯救了這些人的性命,要是讓那些人發現照片、影像的存在,那可不是一死就可以解決的。

 

伊凡走向山崖,跟眾人揮揮手、重心往後倒,從底下吹來的風,帶起她的墨黑髮絲,一下子就消失視線。眾人跑到崖邊看著那女子俐落的用腳勾上葡萄蜘蛛絲,伸手抓了三顆蛋放進懷中,旋身站在蜘蛛絲上頭,利用蜘蛛絲的彈性,身體向上躍回山頂。

 

然後對門淇露出一個充滿挑釁的笑容。

 

「很好,剩下的考生不要發呆了,趕快給我跳下去。」門淇一肚子氣無處可發,示範的實在太完美連自己都不能這麼輕鬆的完成。不單只是靈活度跟體術,連蜘蛛絲的彈性都在計算之中,這女人到底什麼來歷?

 

大肚子卜哈剌從飛船上搬了兩個大鍋,注入清水,再等其他人回到山頂。伊凡對於水煮蛋的興致不高,隨手讓給了一臉渴望的大肚子卜哈剌。

 

此舉又引發美食獵人門淇的不滿,氣鼓鼓、抓狂著想撲上來教訓伊凡,口中說道:「這麼美味的水煮蛋你居然連吃都不吃,你這個人實在是太…!」幸好卜哈剌眼明手快的架住門淇,否則又是一番纏鬥。

 

第二次試驗就在門淇的抓狂狀態下結束,通過試驗者四十三人。

 

飛船緩緩在空中行駛,最前端開闊觀景台內的四十三位考生,每個人正聚精會神的聽尼特羅會長演說。「藉此機會,跟在場的四十三名考生自我介紹一下。我是本次測驗之審查委員會代表人尼特羅。本來應該在最後一次測驗本人才會現身,但是,一旦來到現場…又難免愛上這種緊張的感覺,所以既然來了就決定這一路上要陪伴各位。」

 

尼特羅會長的外表就像個親切和藹的鄰家老爺爺,「下一個目的地到達時間預定是明日清晨八點整,在我們與諸位連絡之前,各位可以先休息一下。」梳理著翹起的白色長鬍鬚,他宣布解散。

 

考生們紛紛散開、步離觀景台,三三兩兩走進飛船附設的餐廳補充能量,或者走向服務台領取毛毯找位置小憩。考生中,年紀最小的奇犽與小傑已經興奮的約定要在飛船上探險,一溜煙就跑得不見蹤影。

 

「不愧是小傑,精神真好。」雷歐力一臉羨慕,完成波折不斷的第二次試驗,現在他可沒有多餘的精力跟著小孩子東奔西跑。

 

「你們現在打算?」伊凡詢問著身旁的兩人。

「我只想躺下來大睡一場。」雷歐力將雙手插進口袋,一臉疲憊。

「我同意,今天實在是太漫長了。」酷拉皮卡臉上也有著揮之不去的倦怠。

 

「我勸你們別輕易鬆懈。說不定飛船上就是第三次試驗考場,大會也不一定限於早上八點才跟我們連絡,當我們入睡的時候,說不定考試已經開始。」東巴十分認真的說,內心卻在竊笑,想著不怕你們不上當,我就等著看你們身心疲憊、無力再戰。這才是新人殺手東巴參加獵人試驗的真正目的。

 

東巴離去前還給個一句意味深長的話,「如果想參加接下來的考試,最好在飛船上也要小心警戒。」

 

三人對看一眼。

「我覺得這個可能性不大,東巴想玩心理戰。」酷拉皮卡思索後說。

「我複議,這段時間是前往考場最後的休息時間,應該好好把握才對。」伊凡點頭表示認同。

「不管是不是陷阱,我現在只想好好睡覺。」雷歐力打了超級大的哈欠。

 

休息才能走更長的路,東巴的話被擱置在垃圾桶。

「伊凡,你的毛毯。」酷拉皮卡向服務台領取三人份毛毯。

「謝謝你,酷拉皮卡。」伊凡接過手,突然想起還有件事未完成,她站起身子,充滿歉意,「抱歉,我剛想到還有件事情,你們先睡,我等會再來找你們。」

 

「好吧,我跟雷歐力會在這裡。毛毯,我替你保管。」酷拉皮卡貼心的接回伊凡的毯子。雷歐力則是剛調整好位置馬上夢周公去。

「那就麻煩了。」伊凡淡淡笑著,轉身離去。

 

飛船上的某個房間內,茶桌上擺著各樣的蛋糕以及一壺紅茶,椅上散坐著第一回合試驗的薩次考官,第二回合試驗的考官門淇跟卜哈剌。

 

「哎,你猜今年會留下多少人?」門淇將手上的蛋糕切成小塊,放入口中。

「你是指多少人合格嗎?」卜哈剌接口。

 

「我認為有幾個相當不錯的,雖然他們有被我刷掉的紀錄。」門淇轉向前場次的考官,好奇的問:「薩次先生的感覺呢?」

 

「是阿,今年的新人程度很好。」薩次擱下紅茶杯。

「我覺得294號那個光頭很不錯。」門淇一邊回想一邊說著。294號,是半藏的號碼。

 

「我倒認為99號非常傑出。」薩次回憶起那個銀髮的孩子。99號,奇犽。

「那種人一定自私自利只顧他自己,血型一定是B,我死也不想跟那種人一起住。」門淇抱怨完畢後,又繞回原本的問題,這次她轉向搭檔,「卜哈剌呢?」

 

卜哈剌將手上的銀叉在空中晃了一圈,「嚴格說起來那一位並不能算是新人,我說的是44號。」嚥下口中的食物,他繼續說,「我猜門淇也注意到了,當255號考生發火時後,放出最多殺氣的其實是44號,西索。」

 

「這我當然知道。我會這麼神經緊張就是因為他,那傢伙老是找我麻煩。」門淇憤憤不平的說。

 

「真是不好意思,雖然不太可能,但我會請他克制的!」突如其來的插話,讓考官們瞬間站起警戒,四處張望著尋找出聲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