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表演x火焰 x新生活

多羅尼的家主宣布下任繼承人後,便帶著他一一向前輩們請安,晚宴表演也在此後揭開序幕,由最年幼的安莉開始,表演鋼琴奏鳴曲,接著是安潔、安娜的小提琴二重奏,最後,輪到我。 

「小姐,一切準備妥當。」梧桐單膝跪地,低頭呈報。

「梧桐,音樂方面就拜託你了。」接過我遞過手的二胡,梧桐很快的應聲。

 

戴上純黑的隱形眼鏡跟假髮,遮蓋不純粹的瞳色跟髮色。緩緩拾階而上,迎向舞台前的觀眾,微微傾身致意,眼神掃過伊爾謎,微笑。接著,隨梧桐所拉奏的二胡,隱隱帶著悲劇色彩的樂聲中,輕啟朱唇:

「迷戀伊人,妾只身如常,魂飛萬里。

  迷戀伊人,妾只身如常,音送千揚。

  伊人安好?佛前繞青煙,妾祈平安。

  伊人何方?緋櫻送思念,望君早歸。」

 

手中的繪扇不停的舞著,伴隨著歌聲,唱著女子對夫君的深濃愛意,在母親過世之前,我最常聽見的就是這段歌詞。正是因為真心無怨無悔的付出,得到的卻是背叛棄離,所以最後不堪心碎選擇自縊。

 

二胡聲歇,繪扇止動,再次傾身致意,緩緩步下舞台,不去理會身後的掌聲。同時安裝各處的炸彈微亮,倒數,開始。陪在多羅尼家主身邊,聽著一句又一句的稱讚之詞,我臉上掛著虛偽微笑寒暄。

 

「表演不錯。」傑諾.揍敵客眼神銳利的掃過我。

「您真是太誇小女了。櫻,快打招呼。」多羅尼家主臉上掛著巴結的笑容,用力的推我一把。

 

不在意料中的舉動,我沒有直接站穩,反而就勢往前倒,跌進伊爾謎的懷裡。

「梧桐被我打暈在船上。」伊爾謎在我耳邊小聲的說。

「謝謝。」一樣壓低聲音回答,「還有十分鐘。」時間剛好是晚宴結束時。

 

我在伊爾謎的協助下站起身,臉上有著非常自然紅暈,用帶著些微的怯意的聲音跟兩位揍敵客的家長打招呼。揍敵客家是最後離開的幾位,飛船緩緩升空,多羅尼家主在底下揮手再見。

 

傑諾.揍敵客突然說:「伊爾謎,眼光不錯。那女孩我喜歡,有機會把她娶回來做孫媳婦。席巴,不反對吧!」

「是。」席巴立刻回答。

 

伊爾謎愣了一下,側頭想了想,還沒來得及講話,客房吵吵鬧鬧的跌出一個人來,是剛剛在舞台邊演奏二胡的梧桐。 

「為什麼…小姐…小姐!」梧桐跌跌撞撞的跑到觀景台,正巧看到第一聲爆炸轟響,火紅色的烈焰竄出照亮整個夜空,接著第二、第三聲的爆炸接連響起,一個接著一個,黑道世家多羅尼家族陷入火海中。

 

早在第一聲爆炸響起的同時,我站在多羅尼家的屋頂,解除身上壓制念的手環,這是梧桐為了訓練我體能所下的限制,但他不知道我能夠自己解開。閉上眼重新感受念能力在身體內流轉,睜眼:「發動『魔女的掃帚』。」

 

我側坐在具現化出來的『魔女的掃帚』上,盤旋天空中,看著多羅尼家在火焰的吞噬下毀滅,有股想大笑的情緒。姬,負心男人已經受到惡火痛焚,沒有活著的生物能逃出多羅尼家,連櫻自己也不行。

 

所以,現在活下去的是我、是芙蘿拉.雅堤,一個獨來獨往、逍遙自在的小女生。輕碰掃帚柄,升到更高空之處,流暢的轉個方向,下一步是到幻影旅團的老家,蜘蛛的巢穴,流星街。

 

「你家小姐要我轉交的。」伊爾謎遞過信,梧桐飛快的拆開閱讀,看完後露出一抹苦笑,把信收了起來。

 

「她會來找我她還有東西放在我這裡。揍敵客管家還有缺額,如果你能打開試煉之門、通過測驗,就能留下來,如何?」伊爾謎認真的問。

 

猶豫許久,梧桐不想放棄這個能與小姐重逢的機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