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 指環戰前的招呼
「重雪要去哪裡?王子也要去!」甩不開勾肩搭背、攤在身上的貝爾,只好多出點力氣拖著他走。「這個方向……你是要去後場廚房?」跟屁蟲二號,列威
皺著眉問。

「我餓了,想自己做點東西吃。」毫不顧慮服務員的阻止,大搖大擺地踏入廚房重地,翻閱冰箱拿出食材開始洗洗切切,動作俐落地給自己弄了一鍋蔬菜素粥。

慢條斯理的取用乾淨碗盤,給自己裝了碗粥,吹涼,試試味道。只要忽略背景,面對牆壁站成一排正在發抖的飯店人員,這頓遲來的晚餐兼消夜可以說是非常不錯。

看得嘴饞的貝爾立刻拋下威嚇無辜人員的工作,大喊,「我也要!」

用嘴努努整鍋還在冒熱氣的粥,示意他們自立自助,別想找我幫忙。吃下第一口,這兩人望著我的目光充滿狂熱,顧不得燙嘴,大口喀完碗內食物後,為了搶剩下的粥品,在廚房裡大打出手。

我啞口無言,至於嗎?不過是上不得檯面的家常料理,有必要上演全武行嗎?

中國有句俗諺叫:螳螂捕蟬、黃雀在後。意思是告誡人們不要只顧眼前,卻忘記身後的防備,以今晚發生的事做例子,螳螂跟蟬打得難分難解,我看戲看得很愉快的時候,黃雀已經端著整鍋粥品消失在廚房了。

嚴格說來,全身用黑布包緊緊的瑪門不是黃雀,而是帶來麻煩禍事的烏
鴉。用幻術趁大家沒留神之際,整鍋端走就算了,自己不選擇獨享獨吞,偏偏要上貢給XUNXUS。

結果走回房間的我,受到瓦利亞熱情圍觀,據說,我隨意煮的蔬菜素粥是XUNXUS頭一次沒有嫌東嫌西,還乖乖把食物給吃光的,導致我又多了廚娘身分。
老天保佑,這群人快點把正事辦一辦回義大利吧!

頂著夜色,澤田綱吉慌張地在巷弄中尋找兩個逃家小娃,藍波、一平。雖然有獄寺、山本幫忙,雖然滿嘴叨念著,雖然決定不要再管這兩個專惹麻煩的小孩,但是豆腐口豆腐心的阿綱,仍舊懷著擔憂在街上奔走。

「阿綱,這裡。」看到山本和他肩上的藍波,以及抱著一平笑得歉然的重華蔓蔓,懸在半空的心終於放下了。他萬萬沒有想到自己放心不到一分鐘,竟然在回家路途碰上瓦利亞一行人。

老實說,我的驚訝不亞於澤田,我也沒想過瓦利亞要辦的正事竟然跟彭哥列有關。更頭疼的是,雲雀恭彌跟重華蔓蔓都在呀!!!難道真的要在這邊打起來嗎?默默的按壓面具,確定它還好好的在臉上,思考戰爭若現在開打,我究竟要幫哪一邊。猶豫不決。

這頭瓦利亞的殺氣像是不用錢的亂倒,那頭跳出自稱彭哥列門外顧問的澤田老爸,氣氛僵的很嚴肅,戰事一觸即發。突然跳出名為貝爾切洛梅爾組織,出示九代授權書,宣稱自己擁有此事仲裁權,決定將以一對一比鬥的方式累積勝敗,最終勝利者將會是彭哥列的第十代首領。
t
t拳頭大就是老大。真是個言簡易骸的結論。

「La bambina,Vai a casa e dormire!」小女孩,回家睡覺去!

我的本意是讓蔓蔓別跟彭哥列這夥人攪和了,沒想到聽在瓦利亞耳裡卻是另一層意思,不只史庫瓦羅笑得很開心,連XUNXUS也難得彎彎嘴角。真糟糕。面對不悅的里包恩、火大的獄寺,我決定提前閃人。拉過史庫瓦羅低語幾句,轉身走回車上等這群麻煩分子。

對於觀戰的興趣不高,XUNXUS特許我不用跟著他們夜夜造訪並盛中學,條件是每晚的宵夜不可少。既然是戰爭就會有輸贏,但無一都很慘烈。魯斯里亞進醫院到現在還沒出來、貝爾飛格爾快變成纏滿繃帶的木乃伊、瑪門聽說在霧之戰落跑、史庫瓦羅則是失蹤狀態。

在我看來贏得了彭哥列首領職位,卻輸了以前打拼的同伴完全不值得,儘管多人重傷住院甚至不知所蹤,XUNXUS看起來卻完全沒有感傷的情緒。這個人實在太冷酷了。

忍了幾日,雲之戰前夕,我找上XUNXUS,「值得嗎?」
「我要彭哥列首領的位置,不計代價。」XUNXUS冷睨。

莞爾一笑,「每個領導人都有自己獨特的魅力讓人依從。拿澤田來說,他是個過分溫柔的男孩,心軟、好脾氣、偶爾讓人覺得可靠。假以時日,他會是個公正、值得信賴的首領,在他底下工作會滿好的……至少比你好。」

哎呀呀,好可怕的殺氣。後退幾步,舉手作投降姿態,「雲之戰的勝利,我會負責拿到手。但是空有首領之位,卻沒有半個人跟隨……那這首領的位子又有什麼用呢?」

XUNXUS手中的酒杯應聲碎裂。也許這傢伙不如外表冷血?留下他一個人思考,我離開房間為今晚做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