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凡羅斯碎碎念:

這周末真的超敗家,兩天都在百貨公司裡廝混,雖然買的都是打折商品,總金額加起來一樣恐怖OTZ  (別問我多少錢了~)

所以我要努力賺錢!!!我要努力念書!!!我要考上公職!!!!(吶喊)


第八章 伊凡的念能力教學

有點八卦常識的人都知道,要怎麼加油添醋、胡亂憶測都可以,就是絕對不能讓當事人知道。於是,就在所有人都偷偷摸摸的關注事情進展,當事人一無所知的情況下,獵人協會的員工出席率突然上升好幾個百分點。

 

「可惡!」沉不住氣的缺花摔壞今天第三隻手機。

「伊凡又沒接電話?」金貢獻剛買到的新手機給缺花,缺花熟練的從手機殘骸取出sin卡,裝置到新手機內,繼續奮鬥。金嘆氣,他這次特別買了一打,但是憑缺花消耗的速度…為了我所剩不多的荷包,伊凡,快接電話。

 

不是伊凡不接電話,而是她目前所在地收不到訊號。

時間回到稍早,酷拉皮卡被仲介人給拒絕,一步三回頭,充滿困惑走出殘破的國民住宅。

 

「被拒絕了,對吧?」明明是疑問句,語氣卻再肯定不過。

 

他迅速轉過頭,左耳垂吊的菱形耳環在空中劃出優美弧線,「伊凡!」語氣中有著連自己都沒發覺的欣喜與激動,「你怎麼知道我會這裡?」

 

「呵,你忘了我的工作?」伊凡微笑,隨即認真的說:「唯有通過獵人的秘密試驗,仲介人才會為你介紹工作,否則只是讓你送死而已。我會負責指導你的念能力修行,跟上來吧!」

 

修行地點在深山野嶺,靠近溪流瀑布的地方。

首先,用水見式判定屬性。「是具現化系,就是能將無形的氣物質化的屬性。」伊凡看著出現杯底的小顆雜質,「接下來的七天就來練習『發』,我期待七天之後你能夠製造出完美的結晶體。」

 

「可是強化系才是我理想中的屬性,我想要有強大的力量,能夠擊垮所有敵人的力量!所以我一定要修煉出強化系的能力!」酷拉皮卡握緊雙手,眼底的堅毅打亂伊凡的全盤計畫,她原本希望等到酷拉皮卡修行完才揭曉的。

 

伊凡閉了閉眼,重新睜開時只剩漠然:「你口中的敵人,是指幻影旅團嗎?窟盧塔族的酷拉皮卡。」聽見幻影旅團四個字,酷拉皮卡眼瞳瞬間轉為令人驚艷的血紅色。伊凡在心中讚嘆,果然是…名不虛傳的世界七大美色之一。

 

「就算你修練強化系也不可能達到完美。」伊凡隨手拿起樹枝在地面上畫出六角形念能力分布圖,「修行具現化系的能夠達到100%,強化系卻是60%,也就是只有一半的威力。碰上強化系的念能力者,他能發揮100%,你只有60%,你會輸。這就是現實。」

 

「但是只要靈活運用,具現化系仍然能發揮出強大的威力。現在你要做的是專心修行『發』。」伊凡用腳抹去地上的痕跡。

 

七日後,伊凡看著水杯裡的結晶柱,滿意的點頭,憑心而論,酷拉皮卡的資質能夠媲美庫洛洛,除了環境背景不同,兩人的差異就只有時間所造成的成長。

 

「不夠、這樣的力量遠遠不夠我復仇…。」雙手握拳,說到激動處,酷拉皮卡的眼睛再次泛紅。即使完成念能力的修行,知曉世界的秘密並未使酷拉皮卡臉上出現笑容,他臉上始終是憂鬱而哀傷。

 

「唔,你要不要試試看?在火紅眼的狀態下,測試一下你的念能力。」依稀記得獵人協會的陳年案卷中,某一任的會長是雙瞳,能施展兩種念能力,就不知道酷拉皮卡是否也是一樣。

 

得出的答案令酷拉皮卡感到十分振奮,在火紅眼的情況下,他的念能力是特質系,也就是不管修練哪個系別皆能成功。看著酷拉皮卡興奮的模樣,不知怎麼的,伊凡就想起同為特質系的庫洛洛。

 

還在流星街教書的時候,她就向學生們說明過念能力分系,當然也提到特質系是具有血緣關係或者成長環境特殊才能具備的念能力。俠客不只一次叨念著好想拿操作系換特質系,抱怨自己的念能力是最沒成就感的念能力。做水見式判定屬性時,庫洛洛雲淡風輕的笑臉,始終未曾變過,就好像早就知曉自己的念能力屬於特質系,彷彿一切智珠在握。

 

「酷拉皮卡,我想跟你談談幻影旅團。」第二次從伊凡口中聽見宿敵的名字,酷拉皮卡只是深深凝視著對方,不發一語。

 

雖然先開口的是伊凡,她卻無法立刻說出話來,深呼吸了幾次才能娓娓道來他與幻影旅團的關係。「幻影旅團,絕大多數成員來自流星街,成員有一半是我的學生。我指導他們念能力就像指導你一樣,我教會他們使用念,換句話說,我把最強大的武器交到他們的手上。」

 

「我不教他們是非對錯,流星街生存的方法就是不擇手段,其餘不過廢話。搶奪也好、殺人也罷,重點就是要活下去,所以他們既沒有信仰、社會所訂定的法律也無法規範他們。他們只信任同為夥伴的彼此,團員之間比家人更親密,比朋友更牢固,這種牢不可破的關係是團體強力後盾。」伊凡淺淺一笑,「我很了解我的學生。現在的你,完全沒有勝算,只是白白送死。」

 

酷拉皮卡瞪圓了眼睛,火紅色的瞳孔分外鮮明,歇斯底里的質問:「那我到底該怎麼做?我無法忘記族人們空洞的眼眶、扭曲的臉孔,訴說著生命最後一刻他們是多麼驚恐。我是被留下的、窟魯塔族的最後一人,你懂我的孤寂嗎?你懂我的痛苦嗎?我誓言要報仇、尋回族人們的眼睛!」

 

「你要藉由仇很得到力量嗎?」伊凡緊抓住酷拉皮卡不放,語氣藏著一絲慌亂,「我不希望你這樣,酷拉皮卡,這是最糟糕的一條道路,筆直通往毀滅。你殺了旅團,然後呢?」

 

然後呢?酷拉皮卡眼神有著困惑,然後呢?她問。

大概沒什麼然後吧,可以想像自己將被幻影旅團視為大敵,然後蜘蛛們會一個接著一個找上門,然後、然後不是蜘蛛死,就是我亡吧!直到某方倒下之前,戰鬥會不斷持續著。

 

「你在顧慮我,還是他們?」沒有經過深思這個問題就這樣脫口而出。幾乎是剛說出口,他就後悔了。

 

伊凡鬆開手,沉默。

受傷的情緒化為液體,倔強的在眼眶打轉,不肯落下。

再說什麼都沒有用了吧!她對著地面苦笑,用全身力量維持聲音的穩定:「你的念能力基礎已經修行完畢,我會回報給獵人協會。那麼,我告辭了。」

 

她用最快的速度離開,儘管聽見酷拉皮卡的呼喚聲,直追上來的腳步聲,卻一次也沒回頭過。

arrow
arrow

    ever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