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凡羅斯碎碎念

沒睡好,昨天晚上做了一大堆亂七八糟的夢OTZZZ 但是要上班,所以.............瞌睡蟲退散!!!(揮符)

順便一提,雖然獵人肆卷沒啥進展,但是家教已經寫完一萬字了(灑花)

[謎音:你這樣對嗎? 8/17前你還要趕文投公會活動ㄟ!]


 

 

第六章 接近真相步步危機

委託糜稽調查紫音死因的代價是從未發表的DEMO帶、紫音親筆簽名的CD、海報,儘管沒有這些交易物,糜稽也會接下,畢竟這是他最敬愛的大哥伊耳謎的請託。

雖然委託揍敵客找出兇手,但是有些事情還是要做,比方說,取回那神秘包裹。

「是我。」伊凡撥了電話給俠客,「上次跟你說的地址,可以幫我收信跟包裹嗎?但是絕對不要打開喔!」

 

「怎麼了?」俠客的聲音帶著渴睡的疲憊。

「還不知道。反正事情有點棘手,我該在哪跟你們會合?」

 

她聽見俠客喊庫洛洛的聲音,以及斷斷續續的對談聲,最後,俠客清晰的嗓音從電話傳來,「九月一日,友客鑫見。」

 

友客鑫。這個關鍵詞打開伊凡的記憶庫,紫音說過,友客鑫的黑幫拍賣會是幻影旅團大開殺戒之處。另外,窩金與派克諾坦將會在這次的行動中被酷拉皮卡殺害,酷拉皮卡也將陷入低潮,這是紫音希望她阻止的未來。

 

那麼,接著要想辦法聯繫酷拉皮卡吧!

 

指間快速在鍵盤上移動,嘟聲響起,然後被轉接。聽見尼特羅會長的聲音,伊凡馬上做出簡短報告:「會長,我是伊凡。我想接下酷拉皮卡的念能力師傅一職。請隨時用簡訊通知我他的動向。」

 

「唔,這樣阿。可是我已經另外派人了呢…。」慢吞吞的年邁嗓音,有著不輸年輕人的精明,「艾力克把報告呈上來了,你是怎麼知道嵌和蟻的事情呢?」

 

「所以說,真的有?」伊凡的聲音不知不覺收緊。

「確實有那樣的生物出現,我把最新的報告書寄到你信箱了。托你的金錢援助,獵人協會已經成立殺蟻團來因應這場生物劫難,你就不用太過擔心了!」尼特羅不改溫吞本色,「真的不行,我會親自去一趟。」

 

得到尼特羅的承諾,伊凡鬆口氣,隨即正色:「提供情報的人已死,基於承諾我不便說出姓名。」

 

「這樣阿。你要找酷拉皮卡是為了窟魯塔族的事情吧?」沒聽見伊凡回答,老者嘆口氣,頗有我就知道是這樣的意味。他繼續說:「那孩子的狀況很不穩定,支撐他的力量只有仇恨,抽離了恨意,他就只剩個空殼。」

 

「不會的。」伊凡急急反駁,「在情感上,酷拉皮卡還是個脆弱的孩子。我希望讓他明白真相,復仇並不能解決任何事情,我不希望他感到懊悔。」

 

「真難得你會表露這麼強烈的情緒。老實說,剛剛那番話有一半是騙人的,知道真相後他會怎樣反映,沒有人能夠預測。」尼特羅蒼勁的嗓音帶著些微看好戲的意味。

 

「啊?」

 

「酷拉皮卡的情報會確實傳達給你。我說,伊凡吶,你也差不多該找個人安定下來了吧!既然這麼關心酷拉皮卡,那乾脆…」伊凡直接掛上電話。

 

伊凡在下一個車站下車,伊耳謎則是跟在後頭。

他跟上來做什麼?伊凡困惑的想。此行的目標是拜訪昆蟲專家,情報部需要有效又能快速消滅嵌合蟻的方法,單靠人力是趕不上昆蟲驚人的繁殖速度。

 

遺憾的是,她的拜訪並未獲得任何有效協助。

「嵌合蟻?沒有一舉消滅的方法,別想了。」

「哈!要是能研發出殺嵌合蟻的殺蟲劑,我早就成為億萬富翁了!」

 

不甘心的咬著筆桿,從拜訪名單中刪去一個個姓名,直到最後一戶,伊凡按下電鈴,「您好,我是獵人協會派來的人員。特意來請教昆蟲專家凌云先生有關嵌合蟻的問題。」

 

「喔,請進。」接待他們的是外貌不到三十歲的青年。對於伊耳謎亦步亦趨跟在後頭,也只是臉上微有困惑,便側身讓他進屋。

 

一坐到沙發,她便迫不急待的切入正題,「請問,是不是有什麼方法能夠簡單的消滅這種肉食性螞蟻?」

 

「其實重點應該擺在女王身上。」昆蟲專家凌云回答,同時替兩位客人倒茶,「從小兵到護衛到王,都是由女王產下的繭所孵化,換句話說,殺死女王跟繭就能夠阻止螞蟻兵團數量增加。」

 

「這倒是個方法。」伊凡若有所思的說,接著又陷入苦惱,「可是女王躲得很深,無法找到。」

 

「這我幫得上忙。我有幾部機器是用來尋找蟻穴的,可以出借給你們使用。」昆蟲專家凌云好意的說。

 

問題在於,NGL並不開放機械進入呀!看看能不能偷渡進去,畢竟事關人命。伊凡感謝對方的好意,並且電話連繫派員前來收取機器。

 

昆蟲專家凌云隨手翻閱她帶來的文件,皺起眉頭,「嵌合蟻的數量實在不正常,一般來說螞蟻會有相互爭奪地盤的情況,自相殘殺的情況也有效協助控制住數量,但是照這份報告的數量看來,蟻后可能有兩個或以上。」

 

「好消息是蟻后們還沒生產能力強大的護衛,所以目前這些只是雜魚。要消滅嵌和蟻動作要快,等到王之護衛出生,事情就麻煩了!」

 

凌云自書桌下方拿出一個布滿灰塵的銀色硬殼手提公事箱,有些遲疑的遞給伊凡,「…生物改良計畫,不曉得兩位是否有聽過?我從退休教授那裡得到這只箱子,裡面記載了生物的…與其說是改良,不如說是變態的改造行為。」

 

「說實話,我看了幾頁就看不下去。把生物的臟器移到人類身上,這種異想天開的行為居然也有人去做。」他搖搖頭,對於這種行為很不齒,「總之,這裡面的文件跟你帶來的有些相似,拿回去看吧!」

 

再次的謝過昆蟲專家凌云,兩人與前來領機器的獵人協會職員一齊離開,進入獵人協會安排的宿舍,伊凡迫不及待的拭淨箱子外殼的灰塵,開啟釦環,將文件拿出審閱。

 


arrow
arrow

    ever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