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凡羅斯碎碎念

這篇又爆字數是怎樣!(掀桌)

話說,我好開心我又寫到缺花了! 缺花好可愛

寫缺花讓人心情愉快然後,有一點ˇ點的小瘧請先準備心靈屏障@@

第四章 揍敵客家的陳年八卦

伊凡抿了一口,輕笑:「不用對我表現那麼大的敵意。茶裡又下了藥,你就只會這一千零一招嗎?」

 

芙蓉面上掛著無溫度的微笑,念壓瀰漫壓制住全場,就如同當年來應徵時一樣從容。馬哈陷入回憶,沒有因為學生是揍敵客家未來家主而恐懼或者巴結,盡責的教導社交禮儀知識。桀諾母親去逝早,很多馬哈沒注意到的小細節全靠著伊凡的幫忙。尤其是桀諾全身癱瘓、自怨自艾的那段期間,她不畏辛勞的替桀諾復健、療養,比起他這個當父親的更加相信幾兒子的復原能力。

 

即使對伊凡心存感激,發現兩人的隱晦情事,還是讓他氣極敗壞。揍敵客家的血脈不容許汙衊,桀諾又堅持非她不娶。於是,他假意祝賀,實際上卻分別給兩人下藥。 

一方是麻藥,另一方是春藥。

隔壁傳來的呻吟那麼清晰,伊凡臉上只剩下無溫度冷笑,馬哈緊盯著對方臉上的表情,她的笑容讓他內心隱隱發寒。他還記得自己是這樣說的:「桀諾是我兒子,他要給揍敵客留下子嗣,絕不會選你這個身分不明的下賤女子。」

 

心思從舊事中拉回,多年收斂的脾氣加上怨氣一次性爆發,馬哈疾言厲色的神情沒能嚇倒伊凡,倒是不小心聽見大八卦的柯特隱隱發抖:「我下藥是為了揍敵客家的延續!你早該知道我不會任由兒子娶一個身分不明的女子,更何況…看看你,五十五年前至今容貌未改,你究竟維持在十九歲多久了?」

「我只是來跟你說,別費心思殺我了,省得折損你最在意的子孫們。」側著頭,伊凡冷冷的說,「別以為我會看在小諾的分上手下留情,說到底,欠我最多的是他。」

 

「你…」馬哈窺見她眼底狠絕的殺意,一句話都說不出口。

 

「走了,柯特。」伊凡站起身,催促著柯特離開。報仇的念頭不是沒動過,但是何必?她無意使小諾為難,最好的方法就是在遠方祝福,知道席巴出生,揍敵客家族有了繼承人,從此絕了再見面的念頭。

要不是因為奇犽,她永遠也不會踏進揍敵客大門。讓她重回舊地的不是曾經有過的愛戀,而是為了小傑、奇犽、雷歐力、酷拉皮卡的真摯友誼,不想看見他們的情誼碎裂,所以才插手。

 

伊凡行走的速度極快,彷彿想把方才發生的不愉快拋諸腦後,可憐了在身後急急追趕的柯特,走到一處可遠眺風景的空地時,伊凡才停了下來。遠遠的,可以看見小木屋外,黑髮男孩吃力的單手提著水,慢慢往屋後走。

 

小傑一定可以帶走奇犽,能夠讓他重展笑容的。伊凡心想,我也該離開了,現在我只是揍敵客家的過客,以前想到心都會疼的名字,不過是文字組合罷了。正式跟你說再見了,小諾。

 

「柯特,我要走了。」伊凡摸摸柯特的小腦袋瓜,表情柔和,「別壓抑自己本心,有機會下山,可以到獵人協會找我。我知道很多間巧克力甜點店。」柯特眼睛微亮。

 

「不多留幾天?」說話的不是柯特,而是半途發現兩人的伊爾謎。

 

伊凡搖搖頭,黑色髮絲隨著她的動作搖晃:「不了。吶,伊爾謎,你還是認為奇犽不能有朋友嗎?」她伸手指向遠方勞動的三人,難得俏皮的說:「不管處在哪個世界,仰慕光明並沒有錯!過度保護的哥哥會被討厭喔!」

 

「沒關係。只要他們不要受傷就好。」伊爾謎回答。

是的,他阻止總好過父親、爺爺出手,與其讓弟弟受傷,不如讓弟弟討厭、恨他。

 

伊凡輕嘆,表情苦惱的勸說著,「如果不親自體驗生命,人生還有什麼趣味呢?並不是每個人都想著利用揍敵客,看看那三個人,你難道還不懂嗎?」

 

伊爾謎保持沉默。

 

柯特竭力維持心情的平靜,他無法藉由表情讀出大哥的想法,大哥一向寡言,比起父親或母親,柯特心底最怕的其實是他大哥。爺爺跟父親都曾多次惋惜家中長子是具冰冷冷的機器殺手,沒有任何情感,聽兩人的對話…似乎不是如此。

 

方才在第三府邸的談話還深深烙印在柯特腦中,算起來是揍敵客家對不起伊凡姊姊在先,可是為什麼從你口中說的每句話,都像是為揍敵客家著想呢。柯特眼神流露出迷網。

 

「真的該走了,要不然會趕不上觀光公車。」伊凡掏出手機確認時間,她可沒打算一路步行下山。

 

「我送你。」伊爾謎順勢接口,忽略伊凡的疑問眼神,轉向柯特,「母親正在找你,回去吧。」柯特乖巧的點點頭,轉身快速離開。

 

「走了。」伊爾謎沒給對方回答,順先領頭走出如迷宮般的後花園。不管處在哪個世界,仰慕光明並沒有錯…嗎?

 

下山後,伊凡選擇火車做為回程的交通工具,意外的,伊爾迷也搭上這班列車,很巧合的,兩人成為同包廂的乘客。

 

「怎麼會搭火車?」伊凡好奇的問。

「目標在列車上…還有想確認一些事情。」後半句幾乎是低喃了。

 

伊凡沒聽清楚也沒追問,因為手機鈴聲適時的切入兩人對話,翻開蓋板,來電的人是缺花。

 

「伊凡,為什麼西索知道我在哪裡!」超高分貝的音量簡直就是抓狂的前兆,伊凡趕緊把手機拿離耳朵遠些,後知後覺的想起出賣缺花所在地的好像是自己,確認最終合格名單後,傳了簡訊給西索。不但出賣缺花的所在地,還忘了事先警告,真是太糟糕了。

 

「抱歉,但是你躲開了吧。」肯定語氣,如果不是順利躲開西索,想必缺花沒有這個時間打給她興師問罪。

 

「伊凡,我不要見他。他就像甩不開的黏巴達、打不死的蟑螂、被纏上除非死才能擺脫。」缺花氣極敗壞,幸好她還保留流星街的習慣,在回家前先觀察四周,加上熟悉大街小巷各種通道,才能夠順利躲開西索。

 

「呃…我想我應該提醒你,缺花,你剛剛說的話全部被伊爾謎聽到了。」這段對話應該會在數秒內轉達給西索知曉,並兌換成為白花花的銀子進入伊耳謎的戶頭。果真,伊耳謎開始撥電話給西索。

 

「…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